• 議員姓名:朱信強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48-1號
  • 議員頻道

樂當東高雄代言人 朱信強把關大旗美發展未來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阿強的當選,也代表著各位農民,還有偏鄉民眾當選」,無政黨奧援的朱信強議員拚3連任,一舉過關,繼續擔起偏鄉地區農民守護者的角色。

  以農民代言人為己任的朱議員,總是為農民權益奔走。在美濃務農起家的他,擔任過美濃農會理事長,一路走來堅持與農民站在同一陣線,這次連任,他也自我期許,為了感謝鄉親的支持與肯定,未來不只擔綱「農民代言人」,也力促大旗美的發展更美好、生活更幸福成為「東高雄代言人」。

  近10年來天候的異常,經常衝擊農民的生計,去(111)年12月中連續兩波寒流襲台,時值六龜蓮霧採收期,部分果樹出現寒害,六龜區農會陸續接到農民反映正在採收的蓮霧出現裂果、落果、酥花等狀況;而美濃區農會也陸續接到小番茄受氣候影響出現農損的反應。

  過去曾要求改善農災救助時效的朱議員便指出,六龜蓮霧已經連續兩年發生寒害災損,除了盼農委會儘速開辦現金救助外,他也積極關注後續進度。而針對小番茄農損的情形,朱議員提及小番茄是青農返鄉主要選擇種植作物,由於天候異常造成農民損失,他積極督促農業局儘速向上反應,為農民爭取天然災害補助。

  近年來青年投入鄉村創業,朱議員期待他們的加入為農村挹注新活力,未來他將建議市府成立東高區青年留(返)鄉就業輔導團,並爭取「創業」及「從農」補助方案。

  鄉村土地的利用也是朱議員會持續關注的議題,未來積極爭取調和鄉村土地使用型態,創生東高九區風華。他將督促高雄市國土計畫執行,對旗美九區應合宜劃設「城鄉發展區」,提供「民生商業」、「觀光文化」及「輕工業」發展所需用地,真正為地方創生發揮實質的力量。

  而當農地種電政策侵犯農民權益,朱議員絕對捍衛農村居民權益,強調財團種電不能侵犯影響鄰地使用。他認為農地種電嫌惡設施應兼顧不侵犯影響比鄰土地的使用,他將要求高雄市政府審核機制應有退縮地及保護措施。

  同時身為無黨團結聯盟總召的朱議員,也向市民承諾,為了市民的福祉與高雄的進步,無黨團結聯盟也將持續在議會堅守為民喉舌與監督市政的立場,也期盼各黨團能與無黨團結聯盟攜手並進,發揮監督與推進的力量,府會合作共創城市榮景,一同為高雄的未來努力打拚。

 

朱信強議員為果農爭取蓮霧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圖片來源:朱信強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