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朱信強
  • 第1選區: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 服務處: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48-1號
  • 議員頻道

朱信強籲加強東高雄觀光旅遊

桃源區 │ 那瑪夏區 │ 甲仙區 │ 六龜區 │ 杉林區 │ 內門區 │ 旗山區 │ 美濃區 │ 茂林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旗美東九區可說是高雄的後花園,不論是觀光景點、特色文化或在地美食,都讓人印象深刻,朱信強議員認為,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目前在東高雄的套裝旅遊的推動上,還有進步空間,應以農業為主,並針對重要景點加強硬體設施與軟體配套措施,以吸引遊客回流。

  美濃著名景點眾多,美濃湖為其中之一美景,尤其今年農曆春節時,美麗的花海登場,周邊添加了創意十足的裝置藝術,相當吸睛。不過之前美濃湖周邊的木棧道經常修修補補,讓許多民眾抱怨。朱議員認為,雖然美濃湖是由區公所維護代管,但也希望觀光局多加協助,留意設施整體的改善。

  美濃湖周邊的客家文物館也是順遊的好去處,朱議員表示,美濃湖與客家文物館相距約100公尺,可考慮規劃一條連接的通道,讓遊客觀賞客家文物館後,再沿著通道繞到美濃湖,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湖光山色,加上美濃湖旁已設置共融公園,建議觀光局與客家事務委員會共同研議,思考如何將美濃湖營造成當地的亮點,而不是只有環湖,並可結合農會和社區協會,以特色市集或咖啡廳的概念,行銷白玉蘿蔔、橙蜜番茄、美濃米等在地物產,形成常態性活動。

  除了美濃,朱議員也關切正在進行基礎開發的內門觀光休閒園區,該園區為一座多功能的休閒場域,提供近距離與動物互動環境及營造動植物生態秘境,可望成為未來東高雄亮眼的地標。園區主要聯外道路橋梁開通,部分建物大致完成,預計113年招商、114年完工,盼工程如期如質進行。

  觀光發展除要有觀光景點,也需要地方文化來彰顯特色。朱議員表示,東九區包含閩客、原住民和外省人等族群,文化非常多元,土地面積是全高雄市的二分之一,但是經費卻少得可憐,經常性的大活動除了內門宋江陣外,其他場館展覽或表演,卻都是一些規模極小的活動。

  客家民俗是東高雄頗具代表性的地方文化,然而客委會經費有限,朱議員希望文化局能與客委會結合,共同思考如何擴充客文館的軟硬體設備及豐富內容。

 

朱信強議員重視東九區的觀光發展,也曾建議旗糖農創園區多注入地方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