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關切北高雄發展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北高雄成為新都心,首重橋科發展,黃秋媖議員8月16日總質詢中關心橋科聯外道路、改善大岡山及橋科附近易淹水區、中崎有機農場遷移及燕巢都市開發進度等相關議題,期盼陳其邁市長兌現對北高雄鄉親的承諾。

  黃議員指出,配合橋科整體開發,高鐵橋下兩側、岡山交流道聯外道路,已列入營建署中長期道路計畫,甚至有橋科交流道計畫,她要求交通局說明目前規劃進度。

  針對高鐵橋下的道路,交通局表示,台39線南延部分,已由公路總局規劃中,因工期久,難以滿足橋科需求,市府已爭取橋科段優先施工,另外橋科交流道原為後期計畫,經積極爭取,配合目前三個涵洞的改建,橋科會有連通道銜接岡山交流道。

  黃議員感謝陳市長改善岡山地區排水,此次豪雨未出現嚴重淹水災情,但隨著橋科開發,她也建議應一併處理橋科周圍社區如大遼里、角宿、中崎、滾水還有安招里的淹水問題。

       水利局表示,橋科屬於排水上游,會要求園區在相當位置配置滯洪池,並做好水量控制,避免下游端社區淹水。

  黃議員也關切中崎有機農場遷移事項,她表示,因配合政府開發明年將遷移至燕巢瓊林的吊雞林農場,農戶感嘆農業與科技無法共榮,她要求農業局落實說明會及補償措施,並承諾在新址提供農路及水路協助。

  農業局表示,新址吊雞林農場預計111年底完工,不僅會給予舊址地上物補償,遷移至新址的補助條件絕對優渥。

  黃議員也提到岡山新樂街15巷居民通往台1線的三條路線危險重重,建議興建過路箱涵,不僅在地居民直接受益,周圍社區亦可藉由此道,通往台1線、魚市場、捷運站。林欽榮副市長承諾將優先處理。

  長期關心燕巢發展的黃議員表示,燕巢腹地廣大、交通便捷、學術重鎮、緊鄰橋科等優勢,她期待燕巢麻雀變鳳凰,盼陳市長加速都市計畫的開發。

  黃議員持續針對過去曾舉辦的公聽會議題提出建議,其中87期內的寵物公園,建議設置裝置藝術、甚至配合燈會布置,並提議北高雄的新住民文化會館規劃於捷運沿線站體內,以及改造燕巢南燕公園,還有極力爭取岡山火車站後站連通岡山捷運站後,一併協助前站開發,同時督促高醫岡山分院開設兒童專科門診及夜間急診,以終結北高雄家長,夜裡奔波轉診大醫院的夢魘。

 

黃秋媖議員於日前大雨期間前往積淹水地區,了解排水問題。(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