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推動岡山區特色公園與美學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3/24 / 高市議壇NO.61

  自上任以來即積極奔走、會勘數十次,黃秋媖議員終於成功爭取岡山區河堤公園改造兒童遊戲場及第87期重劃區公五公園規劃為寵物公園,兩者皆於今年3月開工,預計8月完工!黃議員滿心期待小孩、毛小孩在晴空萬里充滿陽光的草坪上奔跑的畫面,為北高雄的孩童創造更美好的童年。

  「北高雄要有一座寵物公園!」愛護毛小孩的黃議員一上任,便積極爭取公園設施,催生北高雄第一座寵物公園,108年6月底舉辦「北高雄親子及寵物特色公園各一座規劃設計」公聽會,期盼在第87期重劃區內打造1座寵物公園,另也建議於河堤公園內改造1座親子共融式公園,期盼兩座公園的設計規劃都能讓公民參與討論,打造符合市民需求的特色公園。

  岡山河堤公園是附近民眾喜愛的休憩場所,偌大的公園空間,黃議員建議可增闢改造兒童遊戲場,並提供各年齡層與身障孩子遊憩。之前黃議員於河堤公園進行改造會勘時,正在籃球場運動的市民向其陳情表示,籃球場地照明不佳、容易積水、鋪面年久失修且籃球易滾到馬路上等問題,了解民意後,黃議員立即於議會要求市府儘快進行球場鋪面改善、增加照明設備之維護管理,以完備基礎設施,提供民眾運動的良好場所,以促進市民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除了催生公園、完善設施並提倡公民參與,針對公園的美學與特色面向,黃議員也在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的民政部門質詢時,秀出一張在燕巢區西燕公園所拍攝的照片,棗子造景讓在場的官員誤認為蘋果,黃議員認為這也是目前高雄市推動特色公園欠缺的元素:是特色和美感,所以持續在推動地方鄰里公園改造,下一個目標就是燕巢南燕公園、岡山和平公園、橋頭公園。

  黃議員表示,新竹、基隆等其他縣市,近年來在公園設計中融入地方特色美學,但高雄市仍以營造為主軸來發包公園工程,造景的美感略為遜色,她督促以設計為主、營造為輔,在興建各區特色公園時能融合在地特色,讓特色公園不僅滿足居民需求,更能吸引其他區域民眾前來休憩、拍照打卡,真正落實地方特色。

  岡山區內的公園,在黃議員的督促下越來越具特色,歡迎市民朋友今年暑假到岡山區走走、親子同遊岡山特色公園,遊岡山吃羊肉,還可帶伴手禮蜂蜜、豆瓣醬等名產回家,感受不一樣的岡山魅力。

 

黃秋媖議員(中間)會勘河堤公園籃球場。(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