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重視岡山交通 盼市府妥善規劃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捷運紅線延伸是北高雄市民相當期盼且關心的議題,目前此工程自105年核定第一次綜合規劃後,已於107年11月開始動工,預計3年內完工。黃秋媖議員不僅時時把關工程進度,多次邀集捷運局、交通局及臺灣鐵路管理局等協調降低工程負面干擾。而岡山火車站目前僅有汽車格63席及機車格142席,停車位並不充裕,黃議員呼籲相關單位趕在捷運紅線延伸線通車前,儘快規劃增加停車位,讓當地車流更順暢。

  黃議員表示,就現況而言,岡山火車站的停車位不管是停放機車或是汽車,停車位數量已明顯不敷使用。且岡山車站前的拖吊情況嚴重,民眾稍有臨停,車子便面臨被拖吊的風險。黃議員期盼捷運局研議在110年捷運紅線延伸線完工前,將岡山站的停車位進行完整的規劃,不僅解決現況,也能紓緩未來通車後增加之車流量。而周遭腳踏車、機車及汽車停車規劃必需確保各類用路人權益,才能提高運量,發揮捷運最大效能,讓民眾有更好的感受。

  因岡山火車站本屬於流量較大的一站,尖峰時間人潮擁擠,後站的通勤人數有時候甚至比前站還多,若前站無法規劃新的停車位,而後站又面臨用地取得不易的情況下,黃議員建議市府與臺鐵加強溝通,研議規劃看能否朝後站加開一個出口的方向,以紓解乘車人潮。

  黃議員表示,待捷運工程如期竣工後,加上87期重劃區及捷運南岡山站、高醫、鳳山分院等土地開發陸續完成,將為北高雄提供更便捷且具環保的綠能運具,以及城市發展的新契機。

  此外,黃議員也與立委積極爭取,期盼儘快催生岡山第二交流道。她表示,岡山第二交流道的建置,可望使岡山、燕巢、橋頭等區附近重要的車道、車輛分流。黃議員指出,目前介壽路往岡山交流道之處,不僅上下班時間,甚至連中午時段也時常塞車。而介壽路因自去年度完成拓寬,車量多且車速又快,經常發生交通事故。岡山第二交流道的建置更應儘速進行,除了因應將來地方產業園區新增後,車輛增加的需求,也能避免交通事故發生,並改善上下高速公路塞車的狀況發生。

 

黃秋媖議員向捷運局長范揚材提出岡山站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