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化身農民代言人 盼農產、觀光整合行銷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6 / 高市議壇NO.37

  燕巢不僅牛奶芭樂聞名外,香甜脆口的蜜棗,也是民眾送禮的最佳選擇。除了透過韓國瑜市長的韓流旋風向國外推銷接訂單外,黃秋媖議員認為,更應將北高雄的農特產與當地的人文景觀結合,推動一系列的觀光行程,用農特產行銷觀光,不僅能夠更實質的照顧在地產業,也能讓更多人願意到高雄旅遊。

  相當關心農民權益的黃議員,早在未上任前,即在母親翁瑞珠前議員服務處擔任助理工作,成功為燕巢區芭樂農爭取0823豪雨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及低利貸款區,降低農民損失。上任後更選擇進入議會農林委員會的行列,持續為農民發聲。在108年2月份時,接獲種植蜜棗的老農民陳情,表示遇到銷售上的窘境,與農民站在第一線的黃議員表示,農產品滯銷將讓老農民一整年的辛苦化為烏有,她立即帶領服務團隊找尋通路幫忙行銷。在他們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不到一週的時間,運用服務處的通路推廣,銷售高達近萬斤,不僅解決燃眉之急,也讓消費者可以品嚐到燕巢蜜棗的好滋味!

  她也感謝邱議瑩立委助理及南燕高慈剛里長、南六企業、農業局等協助,讓老農民的辛勞不致付諸流水。

  黃議員也特別抽空將消費者的支持送到老農手上,看著老農感恩的眼神,也讓她一周的忙碌化為欣慰。面對國際競爭嚴峻,她認為台灣農業需要更多積極作為,未來也會持續關注農業發展,為農民發聲!

  黃議員表示,北高雄觀光資源豐富,人文、景觀丶歷史及文化都蘊含在地情感,建議市府結合現有景點、節慶、農漁特產優勢,整合觀光行銷,並開發不同族群特色旅遊,為高雄觀光事業發展再加把勁!

  新市政團隊努力兌現韓市長「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政見之際,黃議員認為,在推動高雄的國際觀光的同時,也要設法提高外國遊客在高雄的消費額。另外她也建議多關注國內旅遊的現況,推動連續假期的遊程,讓高雄成為國內旅遊的首選,而相關的配套措施也必須完整,以吸引國內觀光客駐足。

  此外,高雄市冬季空汙嚴重,黃議員建議應重啟空汙基金補助大眾運輸免費搭乘的措施,不僅鼓勵民眾儘量減少使用汽、機車,改搭大眾運輸外,更可與觀光結合,藉由免費搭乘捷運,鼓勵市民減碳出遊,促進高雄在地觀光。

 

黃秋媖議員加入農林委員會持續為農民權益與福利發聲。(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