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促解決道路瓶頸 打造便利生活環境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地方繁榮發展,交通建設是優先條件,同時也是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市政建設,有許多道路瓶頸及交通安全亟待改善,勤走基層的黃秋媖議員除積極爭取許多路平完工外,並督促高雄市政府相關單位必須妥善解決道路的通行問題,爭取中央預算挹注,以期帶給民眾便利又安全的生活。

  重視基礎建設的黃議員,成功爭取多項道路改善計畫,如跨越阿公店溪的岡山筧橋拓寬改建,可望在今年底完工,原本僅供行人和機車通行的橋面,將增設雙面兩車道。黃議員表示,筧橋拓寬後,將提升交通便利性,也有助於未來岡山行政中心的遷移;另聖森路產業園區的開發,在黃議員居中協調下,爭取解決大德一路截彎取直,在未來幾年就能看到成果。

  岡山地區省道交通頻繁,尤其在新樂街15巷園道附近的七叉路口,也就是新舊省道、維仁路、公園東路交叉路段,更是如虎口。黃議員表示,新樂街15巷園道附近包含岡山里、台上里、竹圍里、程香里、後紅里和碧紅里的里民,約有2萬多人,他們每天出入社區都必須行經岡山天第大樓前的七叉路口,或走嘉新西路陸橋,才能通往聯外道路,其危險性極高。

  經過會勘,發現只要打通新樂街15巷園道,就能解決居民的交通困難,市府也給予承諾,只差經費問題,黃議員要求市府務必重視,並在今年爭取到工程預算。

  黃議員爭取的岡山後站將於今年6月與岡山捷運站同時啟用,是當地人相當期待的建設,但是火車站只有單一出入口,造成行人及車輛不便,黃議員認為,這樣的交通動線未來一定會大打結,因此她也提出打通站東街的建議,要求工務局評估,以降低交通衝擊。

  在阿公店溪周邊也有危險路段,尤其是前峰加油站往彌陀區山霸畑路,轉彎的幅度很大,常有很多重車因轉彎不慎,造成內外輪差而翻倒,黃議員擔心用路人的安全,因此多次會勘,目前已初步改善完工。

  梓官區蚵仔寮魚市場的聯外道路原本可經由通安橋至台17線,黃議員表示,通安橋改建完成後,居民卻無法從該橋行至台17線,因新台17線的外環道路與原道路有2米的高低落差,要求相關單位研討解決方案。

  此外,黃議員亦爭取彌陀區中正西路150巷旁鹽埕大排加蓋,讓道路由4米路拓寬至18米;岡山區台19甲線岡山空軍官校前大彎處及石螺潭段道路拓寬;而梓官區打通進學路北側至信安街路口,長約270公尺,寬8公尺、永安區鄉村地區整體規劃整治道路系統、橋頭區新市鎮及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打通、燕巢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優化道路系統等,也是黃議員督促市府的建設,期望改善地方交通路網。

 

為改善岡山危險路口,黃秋媖議員與林欽榮副市長會勘新樂街15巷園道用地,決定開闢捷徑,並施做排水溝渠及照明設備,改善當地交通。(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