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提出三大交通方案 完善北高雄產業交通網絡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產業與就業,是民眾安居樂業及促進地方發展最重要的課題。尤其是北高雄由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專區及楠梓科技產業園區串起的半導體S廊帶,加上岡山幾處傳統產業園區,都有賴完善的道路系統加以串連。黃秋媖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儘速評估台61線往南延伸到高雄銜接台86線和高科的聯絡道路,以及串連台17線與國1、國3及國10的東西向快速道路,還有科學園區之間的聯絡道路,務必執行路平,以減少重大交通事故。

  黃議員表示,陳其邁市長上任以來推動產業轉型,北高雄數個工業園區的設立可說是重中之重,對就業人口遷入、地方發展,都發揮關鍵的作用,但對外聯絡道路設施仍然不足,上下班期間往往造成局部性的塞車,有待打通各個環節,讓行車更順暢。

  首先就是台61線向南延伸。黃議員指出,台61線又稱西部濱海快速公路,是縱貫臺灣西部沿海地區最長的快速公路,目前僅到臺南,公路總局正在評估向南的延伸線,與臺南接壤的永安、茄萣民眾熱切的希望台61線往南延伸,並且銜接台86線與高科的聯絡道路,藉此,永安區民眾也希望評估討論已久的茄萣與永安的跨海大橋,解決兩地之間往來的問題。

  第二是東西向快速道路。黃議員表示,北高雄地區南來北往已有南北向的台17線、國1、國3和國10等多項交通道路。但是橫向的交通道路卻付之闕如,讓居住在永安、彌陀、梓官等海線的居民,上國1或國10交流道所花費的時間更多,隨著人口增加,新增東西向快速道路刻不容緩。

  第三則是針對北高雄這些產業的專用快速道路務必做到路平。黃議員表示,北高雄的很多市民朋友在臉書或網路上反映聲量最大的莫過於路平問題。還有載運螺絲的貨車,常發生螺絲掉落,刺破用路人輪胎,造成平面道路的壅塞,甚至A1(死亡)交通事故。黃議員希望市府可以考慮比照小港的貨櫃專用道,也在北高雄規劃扣件產業的運輸專用道,以減少重大交通事故。

 

黃秋媖議員主張台61線往南延伸至高雄,帶動高雄的觀光和經濟發展。(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