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盼市府拓展農漁產銷售通路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外銷落實農漁產品MOU,內銷配合三倍券,黃秋媖議員於7月17日總質詢指出,香蕉、芭樂價格比去(108)年同期降三成,高雄市政府應具體協助農漁民進行銷售,穩定市場價格。

  黃議員表示,農產品外銷MOU連續2年執行率未過半、北高雄缺乏有機市集,影響在地農漁產品行銷,要求市府規劃如何配合中央三倍券政策,於北高雄設置有機市集,並結合周邊觀光景點如崗山之眼、阿公店水庫等,吸引人潮、刺激消費及加速MOU執行。

  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日前市府已針對三倍券舉辦六大方案記者會,並結合商圈振興券、農委會的農遊券,期望帶動高雄消費及農特產品行銷。MOU部份由農業局成立協助小組拓展通路。

  改善居住環境空氣品質、區域排水、汙水下水道,黃議員指出北高雄空汙PM2.5數值最高,可能來自岡山焚化爐過量代燒外縣市垃圾、設備老舊或是市府螺絲鬆了,建議市府把握營運合約到期,檢討減量減爐及利用焚化爐回饋金、高捷盈餘補助秋冬空汙季免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降低Ubike費率,另外黃議員要求水利局努力完成大岡山地區排水,避免淹水情事發生及加強汙水下水道工程宣導,解決民眾疑慮。

  楊代理市長表示,一定會減少外縣市垃圾代燒量;而Ubike合約已簽訂,未來交由交通局與廠商討論費率事宜;至於空汙季大眾運輸補助則由新市長規劃。

  發揮阿甘精神,黃議員成功爭取「岡山火車站後站連同前站捷運出口」,獲1.8億元前瞻經費補助,解決26年來各種通行不便及發展受阻的困境,期盼配合舊果菜市場及岡山捷運站,規劃整體開發,帶動地方繁榮。

  爭取特色公園獲正面回應,黃議員感謝市府聽見多次公聽會及會勘的聲音,編列預算規劃岡山河堤親子公園遊樂場、彌陀南寮海岸光廊及寵物特色公園,不僅緊追施工進度,也期許市長編足經費完成一區一特色公園目標。

  推動航太產業園區非口號,黃議員表示,岡山、橋頭、路竹區一帶與航太產業相關的業者高達30家,具備產業聚落條件,但多年來卻未見市府在產業整合、升級上的明顯作為,以其他縣市為例,臺中市政府積極爭取航太科學園區設立、嘉義縣也希望能爭取首座國家級無人機學院等,反觀高雄市卻讓在地業者自行努力,黃議員要求經發局積極提出規劃向中央爭取建設航太產業園區,協助在地航太產業發展。

  長照2.0照護品質、道路安全改善、校園雙機裝設進度等議題,也是黃議員總質詢重點,盼市府積極執行。

 

黃秋媖議員(持麥克風者)長期為爭取「岡山火車站後站連同前站捷運出口」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