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七年不間斷 黃秋媖舉辦犬貓免費結紮活動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近期流浪狗攻擊路人的事件時有所聞,除了須正視流浪狗安置問題,針對飼主更應該宣導植入寵物晶片,結紮及不棄養的觀念。長期關心流浪動物的黃秋媖議員,在大岡山地區推動「犬貓免費結紮,晶片植入,狂犬注射」的活動,期盼能從寵物著手,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同時向飼主宣導正確的飼養責任。

  5月26日在燕巢的一場寵物免費結紮活動,黃議員與志工朋友們忙進忙出,從事宣導犬貓免費結紮活動已有七年之久,每年號召約700位志工,至今已舉辦了約38場活動,當日相當熱鬧,共有718只犬貓參加,她感謝志工奉獻假日,更期盼從寵物源頭管理,減少流浪動物,以降低人犬衝突。

  長期舉辦免費犬貓結紮活動的黃議員,是因為母親也是前議員翁瑞珠,8年前在開車的過程中為了閃避一隻流浪狗,而自撞電線桿翻車,再者也有不少民眾為了流浪狗的問題到服務處陳情,促成黃議員有了創辦嗡嗡嗡動保協會的構想,協會至今培育多達5000名志工,宣導晶片植入,推廣結紮,飼主責任等觀念。

  黃議員認為這一代應為下一代的生活環境而努力,每年積極推動寵物結紮,即希望減少寵物變成流浪動物的機會,也減少繁殖帶來的環境問題,她也與高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高雄縣獸醫師公會,校園動保社,在地愛媽等,大家出錢,出力,出物資的在有限資源下,用心為「減少」流浪犬貓而付出。

  而近期又發生沿海流浪犬撞倒民眾導致車禍死亡的憾事,黃議員也呼籲全民一同參與,從動保觀念落實著手。活動當日動保處也至活動現場協助,黃議員也向動保處反映基層要求,應加強遊蕩犬隻收容。處長也給予回應將加速研擬「圈地收容」,並增加「攻擊犬私人收容所安置」補助,期盼減少交通意外憾事發生!

  黃議員表示,很多人看到小狗小的時候很可愛便願意給子女飼養,但等狗長大了卻嫌它老,便動起棄養的念頭,往往造成海邊或市場旁出現流浪犬聚集的情況,造成環境問題,黃議員也呼籲應從飼主的飼養觀念開始改善,才能有效減少流浪貓狗的產生。

 

喜愛毛小孩的黃秋瑛議員,每年均舉辦毛小孩宣導活動。(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