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主張改善大岡山地區交通 提升產業動能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北高雄最大場的燈會「2023岡山燈藝節」在1月20日春節過年前盛大登場,已經點燈的超萌兔兔為岡山地區民眾帶來年節的喜氣氛圍。黃秋媖議員也藉著賀年,邀請高雄市民利用年節期間到岡山賞燈會、吃美食,坐捷運到岡山逛賣場,感受這幾年來岡山的蛻變。

  黃議員在新年新任期的到來,緊盯如火如荼的岡山捷運工程進度,以及岡山火車站增設東出口並聯通捷運岡山站之跨站天橋工程,希望如期在明(113)年完工,趕上捷運岡山站通車時一併啟用,為岡山火車站東側地區帶來新的發展契機。

  黃議員指出,岡山位於橋頭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中間,是北高雄心臟。近年來因為捷運站周邊的開發效應逐漸發酵,秀泰影城、商場及高醫分院都進駐開發,加上去(111)年底動工的岡山運動中心,已然成為大岡山地區的服務重鎮,隨著人口的增加,區域發展亟待通盤檢討才能讓岡山成為一個移居生活、吸納就業人口的好地方。

  岡山火車站和捷運間的聯通道,為黃議員上個任期內成功爭取,她指出,岡山火車站東側有碧紅、後紅、竹圍、台上、程香等里,是人口稠密的住宅區,其他地區市民搭乘火車也須從東站進出,目前火車站僅西站單一進出口,東側居民須穿越三個地下道往返,著實不便,也造成上下班期間交通瓶頸,經過多年的爭取才確定在鐵道東側有土地可興建跨站天橋,方便市民通行及帶動岡經濟發展山。

  近年來岡山發展快速,南北兩端都有科技產業園區,完整的生活機能也吸引許多新興人口,因此交通建設攸關民眾的生活品質。上任後黃議員便參加岡山第交流道公聽會,除了關心開闢進度,並提醒徵收補償、周遭道路一併納入規劃、施工交管維護、聖森路限速問題及嘉新西路陸橋重建等相關議題,聆聽現場鄉親的需求,並一一記錄下來且持續進行溝通整合,期待交通建設完工帶動北高雄經濟及生活環境改善。

  國道1號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後,重型車輛亦可利用第二交流道銜接國道1號,有效改善重型車輛與小客車混流之情況,黃議員期待透過智慧交控系統的建置,提升交通安全效益,並帶動橋頭科學園區、本洲產業園區、高雄環保科技園區及永安工業區等之發展,強化地方發展契機。

 

黃秋媖議員在岡山第二交流道開闢進度說明會中,提出徵收補償、周遭道路一併納入規劃等問題,現場同時也與鄉親進行意見交流。(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