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賞螢好去處 黃秋媖力促提升阿公店森林公園硬體設施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4至6月是賞螢的季節,黃秋媖議員推薦民眾前來擁有豐富生態的阿公店森林公園,不僅可賞螢、遊玩,還可吸收芬多精,放鬆心境。

  阿公店森林公園在經年復育、棲地營造及監測下,螢火蟲族群數量穩定成長,使得每逢夏夜熱鬧精彩。其螢火蟲生態區以棲地補償及栽植食物源等方式,進行水生及陸生螢火蟲幼蟲復育,並採創造食物鏈的做法營造螢火蟲棲地生態。生態區持續監測追蹤紀錄螢火蟲數量,發現108年度有明顯增加,監測數據也顯示螢火蟲族群已不停的進行繁殖,呈現持續穩定成長。

  為了讓阿公店水庫的觀光更有亮點,基礎設施也更加完善,黃議員自上任後逐步爭取阿公店水庫周邊地區相關建設。如通往阿公店水庫、小崗山步道、森林公園及崗山之眼等景點的水庫路,假日總是湧現觀光人潮,過去有民眾反映溝渠與路面有高低落差、行經大轉彎處易晃動過度、新舊路面銜接不平整,恐影響行車安全及排水等狀況。

  黃議員受理民眾陳情後,立即安排會勘爭取水庫路拓寬,同時要求市府嚴格把關工程品質,承包商也承諾將銜接處重新刨整平改善,以提高通行安全。她表示,阿公店周邊是北高雄的重要觀光據點,聯外的交通更顯得重要,道路拓寬及改善有利於車輛往來的便利。

  不僅如此,位於阿公店水庫東南側的環湖景點―福財殿,過去黃議員曾爭取建設鋼構遮雨棚,讓遊客不再日曬雨淋,每逢假日更有現場樂團演出,吸引遊客休憩,接著也持續爭取地板整修、增設閃黃燈號誌及樹苗維護等,讓環境更加安全、合宜,而僅有簡陋流動廁所使用不便,她也與在地立委數度奔走爭取,終於獲得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同意興建公共廁所,讓遊客有更舒適的如廁環境。

  近來疫情有趨緩的現象,黃議員提醒欲前往賞螢的民眾,若於夜間前往阿公店森林公園進行生態觀察,建議可著長袖衣服、長褲及全包鞋,並視天候備妥雨具。此外,攜帶照明手電筒也應以紅色玻璃紙套住,留意交談音量,避免干擾夜間活動的生物。同時也呼籲大家尊重生命,不任意捕捉或帶回任一生物,降低人為干擾,愛護自然生態。

 

黃秋媖議員成功爭取阿公店福財殿公廁動工,與前來遊玩的民眾一起分享好消息。(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