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服務接力 黃秋媖為動保與托育政策持續發聲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以3萬3千多票高票當選第三選區的新科議員黃秋媖,接下母親也就是前議員翁瑞珠為民服務的棒子,持續為北高雄岡山等區打拼。未來除了關心選區內產業發展、基礎建設外,在動物保護與婦幼政策上也將發揮監督的力道。

  黃秋媖議員一直是翁瑞珠議員的最佳幫手,為民服務案件不計其數,雖然是議壇新人,因為過去協助母親的過程中淬練經驗,讓她擔任議員的職位能快速上手無縫接軌。在擔任助理期間身兼嗡嗡嗡動保協會理事長的她,六年來已幫5千多隻狗兒免費結紮,並舉辦多項活動推廣動保的重要,因此在上任市議員後,動保議題更是黃議員著力的焦點,未來她將力促市府擴充動保專業人力團隊,督促市府推廣寵物登記及飼主責任教育,增加預算執行犬貓絕育和疫苗、認養;並要求加速推動認養代替購買,改善寵物殯葬問題,落實生命教育,最重要的任務是爭取北高雄第一座寵物公園。

  此外,身為母親的黃議員,對於托育政策與教育議題也相當關注,未來她將推動爭取公幼增班,以降低年輕父母育兒經濟負擔,以及推廣課後照顧,全面延伸現有國小、幼兒園課後照顧時間以符合父母職業作息;硬體設施方面,她也會持續爭取普設親子廁所、婦幼館等友善空間。

  而關乎地方發展的公共議題上,黃議員也將力促市府推動橋頭新市鎮開發、燕巢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並結合北高大專院校發展高科技人才育成中心及文創產業,把人才留在高雄;以及發展智慧農漁業,建構資訊管理系統,打造高雄農產品牌形象,輔導認證制度,多元化加工提升農產價值,建立外銷通路,讓農村經濟再生,鼓勵青年返鄉務農。

  黃議員表示,過去八年母親翁瑞珠擔任議員時兢兢業業,永遠把選民的託付擺在第一位,未來她也會遵循父母親為民服務的態度,秉持著同理心,凡事親力而為,並與父母親同心發揮最大能量,可說是一人當選、三人服務,打造最堅強的服務團隊。

  黃議員認為,當選是責任的開始,服務團隊已做好準備接受挑戰與任務,未來將以高度熱忱服務鄉親,為高雄的未來努力。

 

社會大眾關於動保議題日趨關切,黃秋媖議員建議市府增加專業人力以解決流浪動物等問題。(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