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打造北高雄慢活生活圈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打造高雄慢活生活圈,黃秋媖議員於6月16日總質詢表示,高雄引進許多產業並創造就業機會,也期待高雄市政府為北高雄打造更多公共建設,讓市民生活更美好。

  黃議員肯定市府成立公園處,期盼在更多資源與人力的投入下,讓公園設施越來越好。她主張打造教育主題式公園,以推廣動保、交通、水資源等議題,期盼岡山公園能打造為親水主題旗艦型共融式特色公園,讓孩童從小學習省水、節水觀念。同時希望公園結合青創攤車,協助青年創業,創造消費行為,讓市民更願意在公園駐足停留。

  林欽榮副市長認為,岡山公園面積夠大,周圍人口也多,他也認同打造旗艦型共融式特色公園理念,目前正進行規劃設計,過程仍須聽取多方意見。

  推動北高雄觀光文化休閒產業,黃議員盤點崗山之眼等山線自然資源,並建議串聯彌陀南寮海岸光廊、蚵仔寮漁港、永安鑽石灣等北高雄海岸線景點,以及協助老街及商圈活化、發展在地有機農業,並打造北高雄最美自行車觀光步道,及為北高雄爭取星級飯店及米其林餐廳進駐等方向投入資源,努力推動北高雄觀光。林副市長表示,將朝此目標規劃,也剛好符合交通部持續推動的自行車交通目標。

  爭取結合食農教育的特色圖書館,黃議員表示,永安圖書館終於爭取成功,但建議進一步規劃為食農教育場域,同時結合永安石斑魚行銷,推動海線觀光,也應傾聽民意將永華活動中心納入。羅達生副市長表示,永安圖書館推動勢在必行,並朝向與永安行政中心共構方向進行。

  黃議員針對壽天國小少棒球場改造議題,感謝運發局協助學校向中央爭取550萬元經費投入改善,她並希望協助此場域設置觀賞球台,以利比賽使用。再者,前鋒網球場地老舊應重新整修,她同時呼籲運發局盤點北高雄球場,推動具有運動產業規模經濟的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

  爭取北高雄第二座社會住宅,黃議員指出,位於岡山87期重劃區的北高雄第一座社會住宅規劃625戶,扣除40%弱勢家庭戶及10%可能給予大林蒲遷村居民使用後,僅剩下300多戶,數量明顯不足,期盼北高雄能再設置第二座社會住宅,提供給有需求的在地民眾及年輕人,也能平衡城鄉差距。

  此外,有關高雄市流浪犬貓絕育經費及隻數提升、岡山後火車站停車格數不足及交通動線不良、燕巢區都市計畫發展等議題,黃議員也相當關切,盼市府加快腳步進行處理。

 

黃秋媖議員(左2)爭取岡山公園改造為旗艦型共融式特色公園。(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