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秋媖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燕巢區安招路1059號
  • 議員頻道

黃秋媖籲公園改造也需兼顧便民設施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擺脫罐頭遊具,打造一區一特色公園,黃秋媖議員112年11月30日總質詢時感謝陳其邁市長推動公園改造,重視兒童權益,在北高雄改善多座公園設施。

  黃議員表示,高雄市政府團隊用心規劃岡山寵物公園,為落實生命教育的北高雄首座寵物友善空間、河堤公園為交通教育示範公園、岡山公園為旗艦型共融公園,鼓勵市民走出戶外,卻未能提供最基本的便民設施―公共廁所,黃議員說,全市834座公園,僅142座設置公廁,有8成無此設施,她認為提倡休閒運動之餘,應優先完善便民設施,建議先在信蚵公園設置公廁。

  陳市長表示,目前正盤點公園設計,將公廁模組化、標準化,並統計公園使用人數以及附近是否有公廁,再進行評估設置必要性,若有必要,將設置模組化公廁解決問題。

  假養魚,真賣電,黃議員指出,中央目標2025年非核家園,倡導漁電共生,卻有彌陀地區漁民陳情,擔心漁電共生無法達成漁產7成目標,後代子孫也無優質漁產可食用。她更指出,有些地主收回魚塭改種電,漁民租不到魚塭,憂心漁民工作權受影響,虱目魚故鄉成為光電板故鄉。

  海洋局表示,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綠能加值,目前彌陀地區申請的案場位置,為經濟部核准的優先區或限定區,經環境檢核機制通過,業者需取得漁民同意及經公務單位層層審核把關。

  打通岡山區新樂街15巷綠園道,黃議員表示,該路段俗稱七虎口,是通行危險路段,只要道路打通及排水溝加蓋,同時進行環境綠美化,就能給市民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陳市長表示,打通確實能提高交通安全,請給市府一點時間與台鐵協商土地使用,也將向中央爭取生活圈計畫補助經費並優先施作。

  黃議員關心燕巢都市計畫發展,她期盼燕巢一號道路未來在區段徵收下早日完全通車,也期盼燕巢大學城能夠成型,同時力推高速公路楠梓交流道附近特定計畫區(鳳山厝部分)、燕巢岡山交流道特定計畫區,讓燕巢麻雀變鳳凰。

  岡山有螺絲聚落、未來又有橋科帶動北高雄人口成長,黃議員表示,岡山火車站前推動雙子星RK1的聯合開發,力促市府招商吸引觀光飯店進駐北高雄。

  黃議員同時期盼市府協助改善岡山後火車站機車停車格不足與單一動線問題、前洲橋轉彌陀山壩畑路路型設計。

 

黃秋媖議員關切地方建設,長期以來對公園改造投注許多心力。(圖片來源:黃秋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