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武宏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滇池街191號
  • 議員頻道

蔡武宏疾呼改善空汙 高雄市民快等不下去了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今年4月4日高雄舉辦一場盛大的反空汙大遊行,顯現高雄居民,對市府是否有能力解決空氣汙染,已經感到非常迫切,同時蔡武宏議員也在議事廳質詢時指出,高雄市民罹患肺腺癌以及氣管疾病,比率排在六都前列,對於反空汙團體所提出的訴求,包括興達電廠燃煤機組除役、中鋼減少一座高爐、大社要降編產業轉型、空汙應變門檻降低、校園要裝設空氣清淨機、林園石化要加強檢漏等,高雄市政府必須要給予明確的回覆並制訂相關辦法。

  除了反空汙團體所提出的改善固定汙染源外,蔡議員也在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中,要求陳其邁市長改善移動式汙染源,他指出,雖然近幾年高雄市大力發展大眾運輸交通系統,但市民對機車的依賴度還是非常高,建議市府應該向中央爭取更多相關補助,不管是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甚至電動汽車,這樣才能順應民心,解決城市問題、邁向綠能高雄。

  近期高雄治安頻頻出現問題,在最新的LINE Today網路投票報告中,高雄市民對治安良好的觀感竟然只有7.1%,甚至低於「不知道」、「沒意見」等選項,更被網民戲稱「當高雄市民一人配一支槍」。對此,蔡議員一方面替警政單位感到不平,但也點出基層員警非關治安的勤務太過繁雜,導致警察同仁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和體力,進行維護治安工作,尤其處理檢舉達人的工作,更是讓基層員警叫苦連天。

  蔡議員表示,治安良窳會影響城市的經濟發展、牽動企業投資意願,若治安不佳,企業主也會評估是否到高雄投資。陳市長一直高喊2年拚4年發展高雄經濟,但若治安處理不好,這句口號將成為一句空話,希望市府能多用心在警政問題上。

  另外,針對高雄近期頻頻發生的工安意外,包括人墜落209件、物體倒塌或物體飛落近80件,這些工安意外主要發生在前鎮、小港的營造業、製造業、運輸與倉儲業,蔡議員也督促勞檢處、勞工局必須做出相對應的督導查核工作,同時也要確實要求相關業者,執行必要安全措施,以避免工安意外再次發生。

 

近來營建工地工安事件不少,蔡武宏議員督促高雄市政府應加強督導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