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武宏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滇池街191號
  • 議員頻道

蔡武宏強烈要求局處首長善盡職責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陳其邁市長以2年拚4年、4年拚8年的衝勁拚市政,成績有目共睹,蔡武宏議員在6月12日總質詢時肯定陳市長的施政,不過他也指出,其他局處首長做事散漫、漏洞百出,要求重新檢討、善盡職責。

  國際商工退場後,於去(111)年由財政局接管,蔡議員認為該校地坐落交通便利的精華區,因此關心高雄市政府未來的規劃。陳市長表示,將規劃社會住宅、日照、公托、公幼、社區活動中心等公益設施,部分推動聯合開發,挹注興建捷運經費,讓產業進駐,引進年輕人口,滿足舊部落的生活需求。

  根據遠見雜誌所做的治安滿意度調查,高雄市滿意度相較去年下滑1.9%、不滿意度上升0.9%,蔡議員認為,顯示治安成果讓民眾無感。他以桌遊休閒會館為例,因為申辦執照很寬鬆,至今已核准八百多家,其中可能以合法桌遊掩蓋違法賭博,但警察局卻無積極作為。蔡議員表示,警察局應加速補足員額,局長也要換位思考,體諒基層員警的辛苦。

  針對自強一路83巷口新建建築工程案嚴重工安事件,當地因土質鬆軟極易受潮汐影響,原先設計為連續壁工法,但時任建築師的工務局楊欽富局長在工程設計階段,將連續壁工法變更為鋼板樁工法,導致二次坍塌事件,其中原因讓蔡議員相當質疑,也造成市民對工務局及市府不信任。

  蔡議員強調,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可於設計階段提高安全係數、增加施工時容錯率,以降低工安事故、避免發生鄰損,他也要求對於已發生的工安事件,若申請復工,必須訂定嚴格的作業標準,別再發生憾事。

  道路工程品質慘不忍睹,蔡議員指出,前鎮區瑞興街、滇池街道路重新刨鋪不久,路面就出現坑疤;蔡議員之前建議興建有關警察、消防及交通相關的主題公園,可經由公園對孩子寓教於樂,養工處至今仍無動於衷。此外,新生路滯洪池去年9月甫完工啟用,卻不敵當日豪大雨而造成積、淹水,蔡議員要求市府應善盡督導職責。

  蔡議員也提及67期自辦重劃區,要落實監督重劃的工程品質,嚴格把關土地分配的成果;關心教育議題,蔡議員針對校園營養午餐政府可以多一點補助;加強校園法治教育,降低校園霸凌發生率等,要求市府重視。

 

重視公園設施的蔡武宏議員(右2),會勘前鎮區興仁公園,盼給予民眾優質的休憩品質。(圖片來源:蔡武宏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