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武宏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滇池街191號
  • 議員頻道

蔡武宏要求市府查明205兵工廠遷建案採購疑慮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針對205兵工廠遷建案採購過程中疑違反採購法規定一事,蔡武宏議員於7月20日市政總質詢時提出質疑,蔡議員表示接獲廠商陳情,質疑監造商違反採購法規定。

  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光復營區暨大樹北營區新建工程(大樹北營區)是由國防部委託高雄市政府新工處負責工程開標發包,此案於去(108)年11月14日決標,決標金額新臺幣49億2千5百餘萬元,預計111年9月完工。蔡議員表示,205兵工廠遷建案採購過程中,陳情廠商依招標文件中「或同等品」訊息,多次提供同等品資料供承辦廠商聯鋼營造公司審查,卻遭監造廠商世曦工程顧問公司退件,並要求該廠商提出依原設計圖說提供材料審查資料。蔡議員表示,連審都沒有審就直接由委託的世曦工程顧問公司直接退件,他質疑該公司違反政府採購法,利用綁規格標方式,採納合意之廠商,此舉恐讓負責開標、發包的市府新建工程處背黑鍋,他要求市府新工處審慎查明。

  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第一次聽聞相關訊息,若世曦工程公司有違反法規行為,新工處一定介入處理,不會讓監造單位為所欲為。

  前鎮區復興國小旁民興攤集場籌設事宜,蔡議員指出,經發局召開工作小組會報前未通知鄰近居民,引發當地住戶強烈反對設立,加上攤集場位處公有道路又臨近學校,造成的交通阻塞、環境髒亂已嚴重影響周遭住戶的生活,民眾更質疑為何市府放任攤商在公有道路上從事營利行為,蔡議員要求楊代理市長能聆聽住戶的心聲,審慎評估。

  蔡議員認為,要解決攤集場的問題,市府可清查目前高雄閒置公有市場,並協助空間活化使用,他建議先編列經費改善老舊硬體設施,將其環境與舊有設備更新改造,同時也要協助輔導路邊攤販進駐公有市場,以及規劃創造特色商圈,讓馬路上的攤販願意進駐,市民及觀光客願意走進去消費,以帶動周邊商機,提高經濟效益。

  要給高雄市民一個安心的生活環境,蔡議員呼籲整頓高雄治安,並為基層員警請命爭取新裝備,蔡議員表示,基層員警查案的過程中,若對歹徒或嫌疑人用槍容易產生糾紛,導致員警不敢開槍,他要求警察局研議電擊棒使用的可行性,讓員警執勤時能有效制伏嫌犯,並降低傷害。

 

蔡武宏議員盼高雄市的閒置公有市場能進行活化使用。(圖為鹽埕第一公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