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蔡武宏
  • 第10選區:前鎮區 │ 小港區
  • 服務處:高雄市前鎮區滇池街191號
  • 議員頻道

蔡武宏批待轉區前槽化線成為罰單陷阱

前鎮區 │ 小港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檢舉達人捲土重來,待轉區前槽化線成為陷阱,蔡武宏議員於11月22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通盤檢討,避免用路人誤闖而被檢舉達人舉發。

  高雄出現很多槽化線奇特現象,蔡議員以瑞隆東路和議會前槽化線為例,待轉區前槽化線成為交通陷阱,市民一旦被檢舉就會荷包大失血,高雄還有其他類似道路,待轉區前的槽化線成檢舉達人的最愛。

  交通局表示,這些被檢舉案件道路都是標準的T型路口,須在行進方向直交路口劃設槽化線保護待轉機車,並避免交通危險,交通局將檢討如何讓槽化線設置更為完善,不要因為誤闖而被檢舉達人檢舉。

  蔡議員表示,檢舉達人已成為市民的困擾,包括直行左轉標示難以辨識,不僅容易造成東西向車道擁擠,也容易讓用路人吃罰單,建議交通局先了解道路車流量再研議如何劃設左轉標誌,並請交通局考量用路人安全,左轉標誌懸掛更往前的位置,不要讓左轉標誌又成為開單的陷阱。

  蔡議員提到今年6月30日後檢舉達人捲土重來,違規記點人數大增的情況,而檢舉達人造成人與人的對立,在相關法規配套措施未完善前,不應接受檢舉達人的盲目檢舉且無從申訴。

  高雄道路經常見到斑駁落漆的標線,蔡議員詢問交通局一年有多少標線劃設經費?交通局答詢一年有2,000多萬元,不敷使用。蔡議員指出,道路標線不清將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期盼市府編足經費,保障市民交通安全。

  蔡議員說,由於標線劃設經費太少,影響廠商投標意願,希望市府將經費編足編滿,讓標線更清楚和安全,也使高雄交通更為順暢;他同時建議市府針對新型標線行進方式加強宣導。

  蔡議員也針對小港區新生路高架橋近來三起大車翻覆交通事故,應提出改善方案;中華五路和凱旋四路因輕軌通行致使車輛壅塞,建議路口打通以分流車輛。

  市長電子信箱9、10月案件處理滿意度調查,根據數據顯示約有四成的民眾表示很不滿意,另高雄市民服務平台,經蔡議員多次反映後仍效果不佳,各局處提供的資訊參差不齊,多數連結仍轉至各局處網站,智能客服系統回覆精準度欠佳,蔡議員表示如此不便民,民眾直接使用1999即可,質疑此平台的功能,同時要求研考會改進。

  另蔡議員要求加速社會住宅建設進度、關心小港運動中心進度、爭取前鎮新的運動中心等建設。

 

蔡武宏議員(左3)除要求標線更清楚,對於道路品質多有督促。(圖片來源:蔡武宏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