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孟洳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56號
  • 議員頻道

鄭孟洳要求加強宣導18歲公民權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重視公民參與,力挺18歲公民權入憲,鄭孟洳議員於9月29日總質詢中,要求陳其邁市長加強宣導18歲公民權複決投票,讓市民了解這張選票的重要性。

  此次總質詢鄭議員與黃捷議員聯合質詢,質詢中,鄭議員期盼建立動物友善城市,並提及寵物身後事受中央法源限制,高雄遲未立法,期盼陳市長與中央溝通,加速制定寵物生命紀念自治條例、建立寵物長照安養機構認證,減輕飼主面對寵物年老病痛的壓力,她也要求補足動保人力缺口、擴大動保稽查志工、規劃公園寵物友善空間、研擬認養流浪動物醫療保險費補助。

  關心運動議題的鄭議員表示,過去運動選手傷害醫療服務僅限重要賽事前三名選手,她建議擴及所有代表隊選手。高雄市從102年176面獎牌到110年降到126面,建議評估奪牌重點項目,向下紮根,培養優秀人才,同時借重過去高雄主辦大型運動賽事經驗,爭取國際運動賽事到高雄。就目前全民運動中心的成立,她爭取提供公益時段開放給長輩或弱勢朋友使用。

  疫情改變商業行為,鄭議員要求高雄市政府加強推動商圈數位轉型,她說,高雄是5G AIoT重要城市,文藻外語大學數位系針對相關技術進行推廣,市府可以結合產業技術套用商圈,推動示範商圈。

  陳市長指出,商圈數位轉型很重要,市府將提出不同種類的解決方案,受疫情影響,很多商業模式及服務方式已經改變,商店面臨同樣轉變,必須配合調整,讓更多年輕人投入及發展青創,市府將掌握5G AIoT契機推動實務作法。

  中都唐榮磚窯廠在設計展之後受到更多關注,鄭議員建議市府加速古蹟活化腳步;陳市長強調,未來將加速中都開發及古蹟活化,除投入更多活動,亦要提升當地生活品質。 

  三民區位處高雄市行政區核心,商圈發展成熟居住人口眾多,綠地、學區機能完善,鄭議員指出,近兩年重大建設利多加持,包含鐵路地下化與綠廊道的完工、陸橋的拆除、捷運黃線核定、三民運動中心與社會住宅的興建等,讓市民非常有感。

  不過針對果菜市場改建、肉品市場退出三民、民族及中興社區都更、中區焚化爐除役、解決三民區停車空間不足等議題,鄭議員希望市府重視並改善。

鄭孟洳議員(後排中)在鼎泰廣場公園舉辦18歲公民權宣傳活動。(圖片來源:鄭孟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