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孟洳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56號
  • 議員頻道

推動競技及全民運動 鄭孟洳督促運動發展基金運作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0/23 / 高市議壇NO.56

  109年全民運動會於10月17日至22日在花蓮熱鬧舉行,高雄代表隊出發前由陳其邁市長授旗,並期許選手為高雄爭取亮麗成績。關心高雄運動發展的鄭孟洳議員希望前年成立的運動發展基金能夠實際運作,挹注國民運動中心成立、學校運動場館的修繕以及提供選手實際的支持,推動競技及全民運動。

  高雄市體育處於107年9月升格為運發局,鄭議員對此相當肯定,並表示高雄市欲發展運動城市的企圖心,她細數過去高雄市曾經舉辦過的運動賽事,如98年世界運動會在高雄舉辦,100年承辦MLB全明星賽、101年世界女子排球大賽、102年世界運動舞蹈大賽、104年世界杯巧固球競賽及全國運動會都在高雄舉辦,超過70場以上的國際賽事跟全國性賽事都在高雄市進行,若以運動發展城市來看,高雄應該算擁有數一數二的地位。

  而陳市長為培養更多的運動人口,未來將規劃設置10座國民運動中心,並盤點公有閒置或利用率較低的建築物,另一方面,明年年中預計將開放62個夜間球場,市府可協助補助電費、設施等相關費用,並協調學校提供更多場地,讓社區跟學校緊密結合,對此,鄭議員則期待有更多的進展。

  鄭議員指出,從107年成立運動發展局時,同時也設置運動發展基金,「高雄市運動發展基金收支管理及運用自治條例」也通過了,從成立至今,這筆基金不僅沒有運作,甚至沒有資金的挹注,既然陳市長重視運動發展產業,她建議藉基金挹注運動發展,未來是國民運動中心,或是學校開放場館供民眾使用,或場館修繕和維護也可以使用這筆經費,甚至給予選手或代表隊實質的贊助。

  另外,鄭議員也提到政府對選手的比賽補助有待加強,她指出給予選手交通費的補助,若是比賽場地嘉義以北,宜蘭花蓮及臺東,市府會補助自強號交通費和一些住宿費和膳食費,在交通費上面補助1,410元,是用購買自強號火車的來回票來計算。而以此次全民運動會場花蓮為例,從高雄到花蓮的自強號票價有分山線和海線,如果是山線距離是比較遠,單程的票價就1,200元,補助1,410元不足以購買來回票,希望市府可以再增加這些選手的交通費補貼,畢竟辛苦為高雄爭光,選手從18歲到60幾歲都有,我們應該要盡量協助給予補貼,不要造成選手們的負擔。

 

關心高雄市體育發展的鄭孟洳議員,參加高雄市政府舉辦的體育有功人員表揚典禮。(圖片來源:鄭孟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