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孟洳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56號
  • 議員頻道

鄭孟洳爭取普及國中小線上線下教學系統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5/23 / 高市議壇NO.75

第3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疫情不停學,鄭孟洳議員於5月17日總質詢時要求高雄市政府普及國中小線上線下教學系統,各校每年級至少建置一台教學設備,保障學生疫情下的學習權益。

  鄭議員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目前全臺累計已經有9.1萬個學生確診,2,000多所學校受到波及致停課,高雄市也有學生確診和暫停實體課程,希望市府加強促進國小學生疫苗施打率;她說,BNT輝瑞兒童疫苗已到貨,家長非常關心何時可以讓孩童接種疫苗。

  衛生局說,高雄市國小疫苗施打率約1成以上,因應BNT輝瑞兒童疫苗進來,市府已做好全面性前置作業,並妥善安排醫護團隊進行施打作業;鄭議員說,1成施打率並不高,許多家長在等待輝瑞兒童疫苗的同時,建議市府加強宣導,並加緊施打腳步,鼓勵大家有疫苗就接種。

  衛生局表示,BNT和莫德納疫苗都適合兒童施打,快速施打產生保護力比等待BNT更重要。陳其邁市長說,市府已做好相關規劃,二種疫苗的效果差不多,呼籲可以施打的學生儘速施打,不要挑選疫苗。

  疫情不停學,鄭議員指出,市府已建置66校130間線上線下直播教室,建議市府要普及國中小學線上線下教學系統,以各校每年級至少都有一台教學設備為目標,而系統的建置可因應COVID-19及任何傳染病或流行病疫情,希望市府具體預估經費需求,以保障學生受教權。教育局回應,市府針對線上教學措施正持續加強補足,教育部亦配發補助設施,各校針對線上線下教學已完成演練,將視疫情狀況隨時啟用,保障學生在家學習權益。

  針對安心即時上工措施,鄭議員表示,有從事旅遊業的市民求職被打回票,她要求市府爭取延長措施期限及增加名額,並為每位有需求的市民媒合到工作機會,以免辜負安心上工政策的美意。

  各區里長和里幹事辛苦投入防疫工作,鄭議員盼市府採購快篩試劑提供里長和里幹事每週或定期篩檢一次。

  重視長輩居住正義,鄭議員說,目前臺北、新北市已開始推動高齡長輩換居社宅計畫,希望高雄不落人後,要求市府儘快推動計畫,提供高齡市民無障礙社會住宅的選擇。陳市長則要求工務局和都發局研擬方案及編列相關預算,儘速推動長輩換居計畫,並做好相關獎勵配套措施。

 

鄭孟洳議員考察博愛國小線上教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