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孟洳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56號
  • 議員頻道

鄭孟洳重視高雄運動發展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7/22 / 高市議壇NO.77

  座落於陽明國中學區的三民運動中心於今(111)年7月8日進行動土典禮,熱愛運動的鄭孟洳議員欣喜出席典禮,期待於113年完工後,揪大家一起運動促進健康、挑戰自我。

  新建的三民運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約8,470平方米,總經費4億100萬元,中央補助2億元,高雄市政府自籌2億100萬元,規劃有室內溫水游泳池、SPA池、兒童池以及蒸氣室、烤箱等設施,並包括羽、籃球綜合球場,另設有桌球室、槌球場、健身中心、瑜珈、TRX懸吊、韻律、飛輪等多功能訓練室等,打造滿足全年齡的運動休閒環境。

  上個會期鄭議員便關心三民運動中心未來的施工進度,盼市府早日完工,提供愛運動的市民朋友一個規劃完整、功能齊全,全齡化複合式運動場。除了區內的運動環境外,鄭議員之前也相當關心中華職棒第 6 隊在高雄的可能性,希望市府能夠透過招商、捷運黃線的興建,以澄清湖棒球場做為基地,成立第 6 隊的職業棒球隊。

  而今年2月底,在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宣布台鋼將成為中職第6隊,並以高雄作為主場,市府將全力協助台鋼落腳高雄及經營主場事宜,期待在第6隊進駐下,將更加活絡澄清湖棒球場熱度。鄭議員也期許透過球隊與城市結合,提升市民對運動的熱情與城市認同感。

  運動人才的出路也是鄭議員所關切的,她提到體育署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促進運動人才多元就業及推廣職工運動,並搭配補助方案,有效提升職工運動風氣與職場活力。藉由運動專業協助企業導入運動政策,讓員工找到健康與成長動能。

  鄭議員說明,企業每聘用一名運動指導員,可申請辦理職工運動活動經費最高新臺幣30萬元,每家企業最高90萬元。今年因應疫情的不確定性,體育署還特別將線上運動活動納入補助範圍,在實體活動因疫情受限時,可即時銜接線上替代方案,維持公司運動風氣,打破防疫距離,作法更具有彈性。

  鄭議員建議市府研議推動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以銜接運動人才的就業,甚至未來運動發展基金規模愈趨成熟時,可以編列部分預算加碼補助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讓運動人才以及聘用的企業取得雙贏。

 

鄭孟洳議員(右)期待三民運動中心完工,提供居民便利的運動場所。(圖片來源:鄭孟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