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重吉路40號
  • 議員頻道

李雅慧呼籲左營國中舊校地朝生態、觀光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關切左營國中舊校地土地活化利用議題,李雅慧議員11月17日總質詢,建議高雄市政府擴大結合蓮池潭風景區、見城計畫等,將該土地轉型為休閒文化開發。

  李議員表示,在地民眾擔憂左營國中舊校區將近6公頃的校地,若朝商業開發將嚴重影響文化歷史的風貌及生態,她希望市府轉換思考,結合蓮池潭地景觀光與未來的見城計畫,將商業用地轉為休閒用地,建置觀光廊帶。

  陳其邁市長回應,左營國中舊校地開發案未來將結合見城計畫和蓮池潭週邊開發,並和民間團體共同研議,朝生態、休閒、觀光進行整體規劃。

  台積電投資高雄,楠梓人口激增,李議員預估楠梓區人口很快會突破20萬大關,要求市府超前部署,提升楠梓地區社會住宅、警政、消防、民政、學校服務量能,因應未來的人口成長。

  以左營、楠梓地區比較,李議員指出,楠梓的國小及國中數量相對少於左營;以消防人口服務比為例,左營消防人口服務比為1比2,693,楠梓為1比3,521;警察人口服務比,左營為1比590,楠梓1比742,希望市府儘快改善楠梓的服務量能。

  國賓飯店即將熄燈?李議員擔心國賓飯店熄燈將影響跨年及燈會活動的舉辦,要求市府掌握國賓飯店熄燈或轉型的相關時程,避免影響高雄重大活動的舉辦。

  史哲副市長表示,國賓飯店並非熄燈,而是因應市場發展進行轉型,未來將採取住宅和飯店合併經營方式,國賓飯店是超前部署提早轉型,市府將密切注意其轉型時程。

  環保署氣候變遷因應法將「2050淨零碳排」入法,市府仍未提出具體因應方式,李議員要求市府研議改善,並提及燃煤電廠是排碳主要來源,全國用電來源仍仰賴燃煤,令人憂心,希望市府具體落實。

  確實做好垃圾分類,將垃圾變成衍生性燃料,李議員表示,據環保署統計高雄一個月製造10幾萬噸垃圾量,臺北只有6萬多噸,原因在於資源回收和廚餘分類不夠仔細,建議市府朝隨袋徵收、廚餘變成沼氣,進行發電等方案做起。

  李議員關切國際同志遊行組織聯盟宣布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將在高雄舉行,卻把臺灣稱為臺灣地區,有矮化之嫌;並提出解決月經貧窮,校園免費提供生理用品試辦,以及推動電動機車加碼補助方案,提升汰換意願等議題,要求市府正視並提出積極作為。

 

李雅慧議員肯定陳其邁市長將舊左營國中校地做為綠地公園使用。(圖片來源:李雅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