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重吉路40號
  • 議員頻道

落實雙語基礎 李雅慧期待打造「上水」左楠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本屆市議員選舉,李雅慧議員在20搶9、競爭激烈的左楠選區中脫穎而出、順利連任。她感謝願意在關鍵時刻用行動支持的左楠鄉親,他們給予的恩情、支持以及鞭策都將銘記在心,未來4年她會更加努力、不負眾望,絕對加速打拚、加倍服務,打造「上水」的大左楠。

  選前李議員喊出「左楠上水」作為競選主軸,並以年輕人的需求提出10點政見,包括打造半導體國際新重鎮;強化青年婚育政策,讓年輕人敢愛、敢婚、敢生養;推動青年志工參與國際;廣設國民運動中心、推動氫能交通與觀光,以此促進城市發展健康環境等。而在這10點中,李議員最期待能落實2030雙語國家政策,讓高雄有更厚實的力量接軌世界。

  李議員指出,行政院已經確立「2030雙語政策(或稱雙語國家)」目標,並投入4年超過100億元的預算。日後除了逐步建構全英語電視台、政府部門文書雙語化之外,最重要的是未來「雙語教學」在國中、小學將更普及、更全面。依照行政院設定的政策目標,中小學將在2024年達到6成學校,英語課採全英語教學、2030年全國所有高中英語課採全英語授課。而陳其邁市長配合該項政策也積極推動「校校有雙語」,2020年至2022年間就投入2億1,760萬元經費。

  除此之外,高雄還有一項科技優勢,目前5G技術持續發展,透過5G高網速世界將「越來越平」,人與人之間的競爭也會越來越密集、迅速。高雄正朝向5G智慧城市邁進,與世界接觸日益頻繁,好的英語能力不僅能在日常、商務、旅遊等方面應用,也是最近時興「程式語言」的最佳學習助力。李議員期待未來能協助英語教育加足馬力,讓英文不再只是單純用於升學考試的學科,而是年輕世代對外溝通、發展使用的語言。

  距離2030年還有7年時間,李議員希望高雄校園都能在最短時間內建置完畢,把城鄉、貧富差距降到最低,讓每位孩子都能擁有完善的英語學習軟硬體資源,希望猶如一顆顆小種籽的高雄囝仔,最後都能結出甜美的果實。

 

關心雙語教育的李雅慧議員,新學年開始便攜手民間企業資源,捐贈小一新生每人一本「圖像英語小字典」作為開學禮。(圖片來源:李雅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