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重吉路40號
  • 議員頻道

李雅慧盼高雄直飛帛琉儘速成行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0/21 / 高市議壇NO.68

  臺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受到國人歡迎,而高雄直飛帛琉是否有機會成行,也是高雄人期待的事,李雅慧議員希望高雄市政府儘速解決兩地直飛、機場防疫等相關問題,讓民眾感受到出國的小確幸。

  之前許多國人為了打疫苗飛往帛琉,順便來一趟愉快的旅遊泡泡,由於臺帛一直維持良好關係,旅遊泡泡重啟後,旅遊業者無不卯盡全力吸引民眾上門。在今年4月,帛琉代表就曾與市長交涉,計畫由高雄直飛帛琉的相關事宜,但是討論過程中,後來碰到5月疫情爆發,整件事卻停擺了。最近市府才和帛琉科羅州締結姊妹市,直飛的可能性似乎又看見了曙光。

  這幾個月來各行各業因疫情受到衝擊,尤其是旅遊業最甚,但近期政府發放的五倍券讓業者看到了商機。李議員表示,帛琉是目前防疫措施做得最好的國家,他們國內人口數不到2萬人,完成疫苗第二劑的施打率已超過九成,對於與臺灣包機旅遊的防疫措施也規劃得相當嚴謹,目前只有桃園直飛帛琉,至今也未傳出疫情問題,所以大家也引頸期盼南部是否也有專機直飛的可能。

  李議員也指出,小港機場可能因為規模的問題,在旅客分流的執行上有困難,而陳宗彥副指揮官也曾南下到小港機場實際勘查,提出專業的意見,因此機場在執行上是可以克服的。她也提到,市長本身也是公衛專家,更是帛琉通,對於兩地的直飛也相當支持,希望儘快提出防疫措施的作法,增加誘因,別讓民眾遙遙無期的等待。

  另外,李議員也關心自行車道的串連問題。高雄市的Youbike自從109年6月進駐後,設點速度之快可說是全臺之冠,而使用率至今已超過1,000萬次,表示民眾的使用非常熱切。李議員表示,以腳踏車代步,未來可能是高雄市民的日常,但民眾在人行道騎Youbike,當人行道不夠寬敞或破損,就容易發生危險;同樣地,她也指出已完成的鐵路綠廊道和目前規劃的自行車道之間沒有自行車專用道串連,從綠園道到附近的景點也有與汽車爭道的問題,建議能以綠廊道為中心點,規劃完整的自行車道。

 

李雅慧議員推薦大家到綠園道騎單車的同時,也希望高雄市政府針對部分缺失進行改善。(圖片來源:李雅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