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重吉路40號
  • 議員頻道

李雅慧籲土地開發與地景保存兼顧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左營國中舊校區開發應重視景觀天際線,李雅慧議員於8月9日總質詢表示,國內外皆有為了保護歷史文物,維持城市景觀而限制建築物高度的案例,她期盼陳市長重視城市美學,讓蓮池潭的人文景觀與商業開發新舊共榮。

  李議員指出,包含法國巴黎、日本京都及希臘雅典都祭出天際線的限制規定,而新北市今年也開始要求建商要興建樓層的時候,應對天際線有完整的保護。期盼高雄也能在土地開發與地景保存兩者中取得平衡,勿讓龍虎塔漂亮的景色,因為土地開發而造成了影響。

  陳市長表示,將朝維護景觀的方向開發,要求都發局以維持景觀天際線為首要考量,在容積率不得超過300%的原則下進行規劃。

  連日降雨,全台各地災情不斷,高雄山區更為嚴重,李議員表示,8月8日民進黨團第一時間已投入物資救援,她要求陳市長向市民說明目前災區狀況。

陳市長表示,明霸克露橋遭沖毀,而通往桃源區復興里、梅山里的便橋搭建預估需20天,期間若有急重症患者後送或救援物資運送,將由直升機待命協助,另外,土石坍塌部分工務局會加速恢復,也感謝八軍團的協助。

  開學在即,教學防疫佈署不容忽視,李議員點出目前仍有近2成教師尚未施打疫苗、學童用餐無隔板、數位教學硬體設備應補足等問題,同時建議市長將透明口罩列為教學輔具,以利於聽障生透過唇語學習,因應可能再起的疫情。

  陳市長表示,將加緊腳步進行教師第二次專案施打,並承諾採購透明口罩;教育局則表示,幼兒園因用餐距離小,已採購足夠隔板因應,至於三級學校,因桌間有間隔走道而未製作隔板,會依疫情狀況調整。

  東奧甫落幕,市府除了加碼選手獎勵外,李議員建議在技擊館周圍設置選手廣告,讓市民更認識高雄市在地的優秀選手,延續奧運熱潮,帶動運動風氣。

  陳市長表示,若有大型活動將邀請選手出席,同時持續培養選手、發展運動產業,並持續推動各地運動中心的建置。

  安心上工計畫錄取率低落,如何協助有需求的市民?李議員表示,安心上工計畫登記人數約6‚700多人,但錄取僅2‚000多人,因為疫情關係,有部分民眾在家裡待業,或是面臨失業、暫時停止工作等,對於經濟來源有迫切需求,呼籲儘快媒合安心上工人力,以投入疫苗施打站協助。

  關切高雄市電子巡簽設置進度,李議員盼能讓基層員警巡簽更快速方便,也能優化見警率。警察局回應,今年編列近350萬元建置系統,6月20日已招標完成,預計年底建置完成,可全面使用。

 

8月初豪雨重創原鄉,李雅慧議員前往部落提供物資,表達關懷。(圖片來源:李雅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