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李雅慧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重吉路40號
  • 議員頻道

李雅慧力促施政尊重民意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從家庭主婦身分轉換領域的新科議員李雅慧,了解基層市民的需求,深刻感受施政應以民意為優先,針對韓國瑜市長從上任以來拋出的市政構想,她期盼多與專家學者交流討論,謹慎考量可行性後再宣布,同時對自己的發言負起全責。

  隨著107年九合一大選結束,新市長上任提出許多新的構想,但其施政方向是否違背民意,政策能否落實,有待議員和民眾的把關與監督。韓市長提出每個月找一位明星為高雄代言,如此短時間的接棒、隨即又交棒,在預算的編列及行銷的效益上是否能夠取得平衡,李議員感到相當質疑。而針對高雄嚴重的空汙問題,韓市長主張在鄰近工業區的學校安裝空氣清淨機,安裝費用及將來電費要從何而來,以及開放陸資在高雄買房與愛情產業鏈的想法,李議員認為這些問題都必須深入探討,而不是輕率發言後,讓幕僚收拾爛攤子。

  除了監督市長的政策外,李議員力推特色公園應具備多樣化、挑戰性的遊具,供不同年齡孩童使用。她表示,日本沖繩的特色公園做得相當成功,吸引不少遊客朝聖;北台灣也已經設置了多座特色公園,而南部還處於起步階段,高雄目前僅有蓮池潭兒童公園及未來衛武營公園將設置的遊具較大型外,幾無特色遊具,盼市府能妥善規劃。

  李議員認為,遊具的設置應打破舊有的沉苛,不該為了施工方便而虛應了事,尤其在新社區更有設置特色公園的必要,而公園的規劃也要與人民對話,依人口比例設置兒童遊具和老人健身器材,從人口多的地方開始改造,朝向一區一特色公園的目標進行,才能讓人民有感。

  高齡者的照護問題也是李議員關注的議題,她認為不只是獨居或身體微恙的長輩需關懷,健康的長輩也需要走出戶外、接觸人群,部分閒置空間或地方上的活動中心可加以善用作為他們上課、共餐,互相交流的地方,增進長輩們結交朋友、充實精神生活的機會。

  至於,有關大眾運輸及陸橋拆除期程的交通議題,李議員期許市府能站在市民的立場,更妥善規劃配套措施以因應過渡時期,維護用路人的權益。

 

李雅慧議員(左3)希望為下一代打造一個健康安全又富有活力的城市。(圖片來源:李雅慧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