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鄭安秝鼓勵市府推動數位化觀光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25 / 高市議壇NO.46

  利用手機Beacon、QR code推播觀光導覽與行程的技術越來越成熟,嗅到這股商機的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在2019年10月推出「高雄祈福e指通」網站及APP,讓民眾只要靠近宗教場域就可以從手機接收到相關介紹。對此鄭安秝議員表達讚許,同時也建議市府未來應該納入更多觀光旅遊內容。

  春節假期到來,是各地旅遊的最佳時節,民政局日前開發的「高雄祈福e指通」網站和APP,總共蒐集了高市27個宗教場域的特色文物、建築、沿革、典故等資訊,並且規劃出12條主題導覽路線,提供1,400個吃喝玩樂資訊,再結合google地圖、導航功能,及3D導覽、360度環景攝影技術,可以讓民眾很輕鬆地就獲得意想不到的宗教體驗,同時也能讓遠道而來的國際遊客更快融入高雄自由且珍貴的宗教文化。

  鄭議員表示,手機導入LBS及Beacon的推播技術,可以讓民眾很快就獲得市府想要傳達給民眾的訊息,如只要抵達指定捷運站,系統就會把鄰近相關的美食、景點、活動訊息傳到民眾的手機。臺灣現在幾乎人手一機,相關技術也非常成熟,如此便利的訊息推播工具一定要好好利用,尤其高雄正在強力推動國際觀光,建議市府應該擴大「高雄祈福e指通」的範圍,不要僅侷限在宗教場域,高雄還有古蹟、旅遊景點、還有觀光農場、藝術公園…等,這些都是非常優質的國際觀光潛力股,絕對值得介紹給國內外遊客進一步接觸。

  AR為時下最熱門的新興科技,鄭議員更主張運用AR虛擬科技可讓觀光產業更精彩,採用AR技術串連古今歷史與文化,讓觀光客更容易進入情境,例如,南韓職棒SK飛龍隊運用AR虛擬場景,成功帶動體育競技賽事焦點。「鄧麗君復活」也成為運用AR的最佳範例,包括日本綜藝節目及周杰倫演唱會均曾以AR技術讓鄧麗君復活表演,周杰倫更和鄧麗君合唱,又臺北市三創生活園區也運用技術表演10場虛擬人物鄧麗君5D奇幻秀。鄭議員強調,運用新科技可以讓鄧麗君彷彿又回到現實。

  鄭議員建議針對廟宇和文化觀光場域攜手合作,以現代科技串連故事性、歷史性的景點,打造鳳山觀光新亮點。

 

鄭安秝議員建議以AR技術串聯文化觀光場域,打造鳳山觀光亮點。(此圖為鳳山天公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