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鄭安秝盼鳳山光之季成為常態性活動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2/5 / 高市議壇NO.95

  鳳山光之季在112年12月盛大登場,將持續到今年2月底,堪稱高雄最長的光之藝術節,長期爭取在鳳山舉辦特色活動的鄭安秝議員相當開心,廣邀民眾把握時間到各個燈區欣賞、走踏鳳山,同時也希望未來成為常態性活動,一年比一年更有特色。

  「講到鳳山,會想到什麼特色活動?」鄭議員曾在質詢時詢問市府官員,卻沒人答得出來,讓她感到氣憤又無奈,鳳山區為高雄市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卻沒有讓人可聯想到有何特色活動或節慶。

  有鑒於此,鄭議員長期為鳳山爭取如同左營萬年季、岡山籮筐會,讓人有記憶點的活動,終於在112年由區公所主辦「鳳山光之季」,活動為期兩個多月,更包含新春過年時期,展現不一樣的鳳山城。

  這次的鳳山光之季包含12個主題燈區及光環境燈區,位置分布於大東公園、曹公圳、鳳山溪、東便門、平成砲台、澄瀾砲台、訓風砲台及黃埔新村,將鳳山點綴得亮麗唯美。鄭議員表示,鳳山區有開漳聖王廟、城隍廟、雙慈亭及龍山寺4大古廟,具有重要的廟宇文化。不過這次的活動燈區卻未納入,有點可惜,她也希望光之季的活動不是曇花一現,未來必須成為常態性活動,年年延續。

  鳳山區中山公園正進行旗艦公園的改建,也引發周邊里民關心的寵物友善設施,由於施工進度相當緩慢,鄭議員便前往會勘,她認為,設置寵物空間是市民樂觀其成,工務局應加快速度建置,跟上預計的進度。

  另外,中正寵物公園是寵物飼主常會帶毛小孩外出活動的地方,但有不少飼主反映園區有門口圍籬生鏽、草皮未養護、缺少糞便袋等問題。鄭議員表示,有些飼主可能是第1次至中正寵物公園,不知道要帶糞便袋,園區應該備足以便不時之需;園區的木棧板腐壞應修復完整,不該只是修復1%、2%,看不到整體的修復效率。

  中正寵物公園有大型犬和小型犬的分區,但是作為分區的綠圍籬早已露出大縫隙,失去圍籬的功能,鄭議員也要求工務局務必儘速改善眾多缺失,讓中正寵物公園恢復為友善寵物的環境。

 

鄭安秝議員從上任即開始爭取鳳山特色活動,期待2024鳳山光之季能夠吸引人潮。(圖片來源:鄭安秝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