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鄭安秝倡議打造親子夜市 搶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後新景點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最近幾年臺灣因為政治因素造成大量陸客斷源,高雄的旅遊人次也屢屢下降,而今年,雪上加霜又遇到新型冠狀病毒在全世界肆虐,造成全球交通大亂、旅遊市場蕭條。但在這波疫情中,臺灣的防疫成效驚豔全球,知名度也水漲船高,在許多外媒和外籍人士中留下良好印象。在這樣的基礎下,未來疫情結束,臺灣很有可能迎來一波外籍遊客觀光潮,鄭安秝議員建議高雄市政府可以預先做好規劃,打造親子夜市創造觀光財。

  如今全球觀光景點幾乎可以說全部停擺,即便疫情過後也將迎來重新整頓與洗牌,臺灣因為防疫優秀、衛生條件完善,未來重視醫衛條件的外籍遊客,在挑選觀光景點時必定佔有優勢,鄭議員認為高雄同時具備海空港優勢,只要宣傳得宜便可獲得這類外籍遊客的青睞。

  鄭議員建議高雄可以借鏡泰國曼谷,曼谷榮獲萬事達卡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報告的殊榮,每年吸引2,000萬人造訪,超過倫敦和巴黎帶來的龐大觀光商機甚至可以帶動泰國整體發展。而在報告中曼谷之所以迷人,在於能夠建立起獨一無二旅遊特色,包括免費搭船遊河、河濱夜市、貨櫃屋主題、創意市集、鐵道迷喜愛的鐵道夜市、背包客天堂的考山路夜市、創意風的飛機夜市等等,有文青風、復古風、女性風…,多元風格讓旅客能夠維持長久的新鮮感。

  鄭議員進一步說道,曼谷有它的獨特魅力和特色,反觀高雄,不是特色不夠明顯就是跟臺灣其他城市重疊,如夜市全臺都有,外籍遊客到高雄跟去臺北、花蓮、臺南的夜市可能差異性不會太大。因此藉此疫情,高雄可以趁機重新盤點並整頓所有景點,打造不一樣的夜市風格。

  鄭議員表示,親子特色夜市就非常迎合未來悶壞的外籍和國內遊客攜家帶眷出遊的需求。常有帶著小朋友逛夜市的家長感到不便,若是將夜市周邊的電線或障礙物等清除,打造友善的購物環境,體恤家長推車、換尿布的考量,趁機整平夜市周邊馬路、建立親子廁所、引進親子料理、打造親子用餐環境…,未來當外籍遊客搜尋臺灣夜市時絕對有加分效果。

  另外原定今年高雄預備推出的「泰國臺灣月」以及打狗改名高雄100週年的「高雄100」這兩項大型觀光活動,鄭議員也希望市府能夠在疫情穩定後,把握機會完善此兩大觀光活動的準備工作與特色,希望讓全世界遊客來到高雄後不僅能感受臺灣防疫NO.1,還能體驗全臺旅遊的NO.1。

 

鄭安秝議員建議藉此疫情,整頓高雄景點與夜市,打造更優質的觀光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