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鄭安秝建議在鳳山打造下一個萬年季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4/25 / 高市議壇NO.38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在108年1月表示未來高雄各區將重新檢討特色資源,避免舉辦半天或1天的活動,並舉結合地方古蹟、市場、特產的左營萬年季為例,以此做為未來舉辦相關活動的參考。

  鳳山區總人口35.9萬人是高雄最大的行政區,同時還有鳳儀書院、仙公廟、舊城牆門等廟宇古蹟,還有非常豐富的特色美食、伴手禮,如花生糖、赤山粿…等。不論是文化資源還是物產都不比左營差,但從90年開始市政府即凝聚左營周邊資源舉辦萬年季,而鳳山卻依舊各個廟宇各行其事,各辦各的慶典。

  因此鄭安秝議員建議,市府有心要統合資源舉辦大型活動,絕不能錯過鳳山地區,只要有效整合、凸顯特色,鳳山絕對有不輸萬年季的文化資源和魅力,不過她也呼籲市府千萬不能虎頭蛇尾、久久才辦一次,這樣好不容易凝聚的共識和決心很快就會消散。

  民政局與區公所目前針對6米以下道路已經進行了632條道路重鋪,不過鄭議員發現,距行政中心不到1公里路程的光復路一段12巷道路,長期破損嚴重,區公所卻未予重視,她建議市府全面體檢6米以下巷道路況,儘速整頓與維護,經過質詢後,民政局也已答應儘速處理。

  另外,近來高雄市長韓國瑜頻頻出國造訪,為高雄農產品找出路,根據統計目前跟高雄締結姊妹市共有34個,其中美國有15個、日本有3個,是占比最多的兩個國家。對此鄭議員提出建議,韓市長初具華人影響力,又高呼「南南合作」,因此應該多著墨開拓美日以外的其他地區,如目前東南亞只有越南的峴港,以及與馬來西亞的檳城簽備忘錄而已。締結姊妹市的政績很容易被看見,希望未來新市府可以多多考慮與越南、緬甸、泰國…等東南亞的新興市場國家城市交流,讓高雄打開更加廣闊的國際視野。

 

鄭安秝議員(左3)關切鳳山道路修復工程,李四川副市長也前來視察道路破損情形。(圖片來源:鄭安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