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爭取寵物福利 鄭安秝盼鳳山設置寵物公園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鳳山人口多,養寵物的比例也多,鄭安秝議員於7月17日總質詢期盼高雄市政府在鳳山區尋找合適地點,設置寵物公園,提供飼主與寵物更優質的休閒環境。

  鳳山區人口數達36萬多人,居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鄭議員要求市府因應鳳山人口數,提升相關建設,她以寵物公園為例,要求市府尋求適當地點設置寵物公園,滿足地方市民的需求。

  鄭議員表示,養寵物的市民愈來愈多,希望市府在鳳山尋找適當地點設置寵物公園,提供市民和寵物多元活動空間;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目前僅中正公園有設置寵物公園,市府願意在鳳山研議適當地點及取得附近居民共識,規劃寵物活動場所。

  鳳山具有豐富的人文底蘊卻無代表性的大型活動盛會,鄭議員希望市府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結束後規劃辦理大型活動,例如岡山籮筐會、左營萬年季或澎湖花火節等活動,以百年古蹟結合地區特色為主軸,再配合商圈介紹美食景點,發展鳳山區觀光產業。

  鳳山火災頻傳,鄭議員建議市府加強防火宣導與普及化裝設住宅安全警報器,希望能朝這一年來前五大較容易發生火災的區域逐漸普及;楊代理市長表示,市府目前只針對低收入戶及弱勢市民採取補助裝設措施,基於財政有限及公平正義,補助應有所區別。消防局強調,鳳山區因人口數多,故救災救護案件也比較多,消防局將加強防火防災宣導。

  鳳山火車站工程工地嚴重積水,市府在媒體報導後立即處理,反觀鄰近的新庄子公園亦出現積水現象,市府會勘多次卻無後續改善規劃,居民長期受淹水之擾,鄭議員呼籲市府提升效率,儘快將淹水問題解決。楊代理市長說,如養工處在處理積水案件有所缺失,就應檢討改善。

  高雄市社會局在Google搜尋引擎的評分僅2.8分,鄭議員認為明顯偏低,成為市府最扣分的局處,呼籲社會局不能以遭申請補助未果的市民給予惡評為藉口,應傾聽弱勢市民心聲,虛心改善,也希望其他局處一同檢討,站在市民的角度,提供適當的服務與協助。

  韓國瑜前市長走了,馬路又出現坑坑洞洞?鄭議員表示,自前市府團隊離開後馬路又出現補丁坑洞,希望市府維持道路施工品質,給民眾一條安全的回家路。楊代理市長則表示,馬路養護是專業議題,如果坑洞是出現在他代理期間的缺失,市府一定要檢討改善。

  鄭議員也關心大東濕地公園生態池受油汙染、鳳山赤山及五甲鬧區缺乏停車位、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停車空間不足、公車班次間隔距離太長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處理。

 

鄭安秝議員建議市府於鳳山區尋覓地點設置寵物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