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鄭安秝盼利用優勢活化鳳山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1/5 / 高市議壇NO.94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鳳山歷史文化需要被重視,鄭安秝議員112年11月27日總質詢細數鳳山優勢,包括人口數、文史價值及藝術場域,期盼高雄市政府活化鳳山。

  「鳳山光之季」活動即將登場,鄭議員長期爭取鳳山常態性活動,終於有結果。她期望能成為像左營萬年季一樣受矚目的地方性活動,同時指出鳳山四大古廟,龍山寺、雙慈亭、開漳聖王廟、城隍廟,建議「鳳山光之季」活動燈區能納入四大廟宇,展現鳳山廟宇及古都文化。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淪為蚊子館,鄭議員指出,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是具有指標性的藝文中心,活動卻日益減少,平常前往的觀光客及市民不多,市府又編列龐大預算維護管理,她認為需要活化,建議多舉辦動漫活動、增添動漫圖書,並改為特色動漫基地中心,讓鳳山成為動漫之都,配合鳳山的美食、文化,吸引觀光人潮。

  冬季天空灰濛濛,肺癌全臺第一,鄭議員表示,高雄三座火力發電廠碳排量全臺第一,全國十大碳排大戶高雄占三名,她要求陳市長逐年降低碳排,拿出具體作為,為市民健康把關。陳市長表示,目前幾個碳排大戶都朝減碳進行,提升減少碳排技術及固碳,加強轉化為有機化合物再利用技術等兩大方向推進。

  交通違規民眾檢舉數高達65萬多件,鄭議員指出,交通局標線、號誌設計不良讓民眾誤吃罰單,鳳山區光遠路與維新路口路面標誌應設計為直線與右轉並存、頂庄路與鳳頂路路口紅綠燈未連貫,應儘速改善,而鳳山十大易肇事路段,交通局應檢討改善,不是只會開罰單;另外她也要求電線桿地下化應該加速進行。

  繼成功為客家族群爭取於鳳山設置客家文創中心,鄭議員認為,鳳山客家人口數高達7萬2,000人,只有一個據點太少,應持續增加。

  鄭議員為市民健康把關,她爭取市民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讓高雄市成為關照市民的模範城市。另外對於公務人員加班費看得到吃不到問題,市府人事處有待改進;消防弟兄裝備不足長期有減價收受的現象,如救生氣墊、彈簧床甚至是消防衣等,督促市府重視。

 

鄭安秝議員從上任便積極爭取屬於鳳山的節慶,對於12月底登場的「鳳山光之季」相當期待。(圖片來源:鄭安秝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