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改善鳳山火車站交通瓶頸 鄭安秝力促打通五權路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8/4 / 高市議壇NO.89

  五權路位於鳳山(火)車站旁,過去因鐵路阻隔,車輛受到限制無法通行,鳳山車站近在呎尺,民眾卻要繞遠路通行,為解決此問題,鄭議員連任兩屆議員期間多次與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協調會勘,終於成功爭取五權路瓶頸拓寬工程,並於今年5月19日開工,未來將成為鳳山區串連85期市地重劃區重要聯絡道路,為民眾帶來更便利的生活。

  鄭議員指出,鐵路地下化為鳳山火車站周邊帶來巨大的變化,但緊鄰鳳山火車站銜接至85期重劃區路段的五權路,未拓寬前道寬僅8公尺,車輛進出鳳山車站都需繞遠路,影響居民生活環境及交通安全,歷經兩個任期的爭取,5公尺長的瓶頸路段終於動工,拓寬為20公尺,可望於今年11月中旬完工通車後,提升市民通行的便利。鄭議員也提醒工務局,要把因為工程移除的籃球場再建回來,確保民眾運動休閒的設施及空間可以保留下來。

  此外,鄭議員也關注同樣位於鳳山車站旁連接中山國小以及五權路的新生街 58 巷的拓寬工程遲遲未定案。她指出,新生街58巷距離鳳山車站只有8、900公尺,卻因為瓶頸未打通,常常發生汽車和機車的交通事故,不然就是駕駛人開到路底才發現無路可行駛,又迴轉倒車出去,經常有民眾反映,希望工務局加把勁,解決地方的困擾。

  鳳山人口多,養寵物的比例也多,鄭議員自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友善寵物公園,讓市民朋友們與毛小孩有個舒適的環境盡情玩樂,近期她也會勘成立較久的中正寵物公園,並指出許多設施老舊及缺失等問題,盼市府在新設寵物公園之餘,也要維護修繕,讓寵物及飼主也玩得盡興。

  鄭議員表示,在上個任期提出多設置寵物公園的意見時,很多人認為沒有必要性,但隨著養寵物的人口增加,各區民意代表積極爭取,蔚為風潮,她也樂觀其成。但鳳山人口數多,市府應考量地方意見下,規劃更多寵物友善公園,或於既有公園內新增更多友善活動區域,讓大家和寵物擁有愉快的休閒時光。

 

鄭安秝議員(右1)要求相關單位改善中正寵物公園環境設施。(圖片來源:鄭安秝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