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鄭安秝要求檢討交通標誌規劃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4/3/14 / 高市議壇NO.96

  交通違規遭檢舉的件數越來越多,究竟是民眾不守法,還是交通標線及號誌的規劃有問題,逼人民在不知情中違法?鄭安秝議員認為,規劃交通標誌應讓民眾了解,而非讓民眾誤觸法令而遭開罰,要求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檢討原因。

  根據交通局及警察局提供的資料顯示,由民眾舉發的交通違規案件,在112年1至10月間共有65萬多件,檢舉案件越來越多,也代表用路人的通行壓力越來越大。鄭議員表示,民眾並非故意違規,可能被交通標線誤導而不小心被檢舉,她質疑是交通標誌惹的禍。

  某些路段新增設右轉專用道,民眾在不知路線規劃有變動的情形下,就有可能出現違規的情事,鄭議員經常接到類似的陳情。她舉例指出,民眾的車輛行駛至鳳山區光遠路和維新路口,停等紅燈時因內車道停滿車,所以停在右轉專用道,再往鳳山醫院方向直行,結果卻收到罰單,而諸如此類的狀況還有很多。鄭議員認為,交通的規劃和配置是否出問題,建議該車道設計為直線與右轉並存。

  另位於88快速道路下方,鳳山區頂庄路和鳳頂路有交通號誌燈號不連貫的情形,讓民眾徒增等待時間而怨聲載道,鄭議員認為交通局應該提出改善。

  鳳山區前十大肇事路口,包括過埤路與鳳頂路口、博愛路與經武路口等地,平均1週發生1次交通意外事故,鄭議員認為,交通局務必檢討10個路口易肇事的原因,改善交通規劃。另外,鳳山火車站附近增加許多取締違規的科技執法設備,交通局和警察局應多加宣導,而非讓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荷包失血。

  除了交通問題,空汙的危害也是鄭議員關切的議題。全臺10大碳排大戶中,高雄就占了3個,分別是中鋼、興達發電廠及大林發電廠,鄭議員表示,以火力發電廠而言,高雄有興達火力發電廠、大林發電廠還有南部火力發電廠3間,總碳排量達3,200多萬噸,高於臺中市的2,700萬噸,因而空氣中經常充滿霧霾。她要求市府一定要有具體且積極的作法,努力設法年年降低碳排量,不要讓高雄市成為霧霾之都。

 

鄭安秝議員向高雄市政府爭取於易肇事路口增設太陽能閃光號誌,減少事故的發生。(圖片來源:鄭安秝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