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讓平凡基礎不平凡 鄭安秝戮力打造幸福鳳山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4年前剛從大學畢業的鄭安秝隨即投入市議員選戰,在驚呼聲中以全國最年輕的紀錄,成功當選高雄市第3屆市議員代表,4年後再度披掛上陣,雖然年輕依舊、備受攻擊,但仍憑藉過往優秀政績和人氣順利連任成功。對於未來任期鄭議員持續秉持「城市發展不需空口白話要始於足下」的理念,要讓民眾隨時可以找的到她、看的到她,從最基層中找到、看到民眾需求,並竭力爭取資源達改善之效,一步一腳印打造幸福鳳山。

過去4年任期,鄭議員不受年齡與經驗的桎梏,繳出一張漂亮的問政成績單,特別是在地方建設上,除了爭取一些道路鋪設外,也時刻關心督促鳳山火車站鐵路地下化的周邊建設、爭取設立鳳山運動中心,讓更多人可以健身運動。另外也積極改善幼兒托育問題、爭取設置多所公立托嬰中心、創造更多的幼教名額,減輕年輕夫妻的經濟負擔。

對於新任期鄭議員將自己定位為市民的傾聽者、高雄市政府的督促者,未來目標會著重在最讓市民有感的基礎建設上,特別是在道路交通、城市衛生、消防警政、生活環境等,直接攸關民眾生命財產、生活幸福的面向。如近期將緊盯「鳳山客家文創中心」的施工進度,讓這座爭取多時、族群共融的客家族群據點,能在今年5月順利完工。

鄭議員則會逐步落實競選期間所提出的「提升在地產業與市容」、「發展新世代、邁向國際化」、「伸張人民權益、共造友善環境」等政見。尤其高雄正逐步邁向真正的國際化城市,走在街頭經常可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悠閒自在的觀光客,也有許多離鄉背井來到臺灣打拼的藍白領專業人才、以及更多為愛而來的外籍配偶。鄭議員認為臺灣是一個國際化和多元化的國家,每一位移民都值得被重視,因此日後將督促市府加強新住民就業、職訓、創業等輔導,提升她們的所得、增進族群和諧,讓城市更有國際競爭力。

重視雙語教育的鄭議員,未來將積極推動改善國中小學的「友善英語」環境,並爭取成立資訊局,專責推動高雄「智慧城市」佈局,並推動青年公共參與相關事項,在施政決策上增加更多年輕人的聲音,塑造朝氣蓬勃的港都風貌。

 

鄭安秝議員參與「鳳山文創中心」開工典禮,盼早日完工成為服務客家族群的據點。(圖片來源:鄭安秝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