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鄭安秝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五權路119號
  • 議員頻道

鄭安秝籲請儘快拆除維新橋、修復衛武營寵物公園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9/24 / 高市議壇NO.43

  隨著鐵路地下化完成,高雄市已有多座橫跨地面鐵道的路橋被拆除,不過鳳山維新橋並沒有依照期程拆除,至今仍無動靜,導致不拆的傳言流竄在周邊居民之間。由於拆除維新橋已是附近民眾的共識,同時也是當初市府答應繁榮地方的承諾,因此鄭安秝議員特別呼籲市府除非有不可抗拒的原因,不然應儘速進行、並完成拆除作業。

  107年高雄鐵路地下化正式通車,通車同時高雄市政府也計畫拆除或填補沿線跨越鐵軌的10座陸橋、2座地下道,重新填平成平面道路,縫補被切割的地方發展。今年初高雄市政府展現高效率的行政能力,從2月開始陸續拆除青海陸橋、自立陸橋、青年鋼便橋、大順陸橋以及位於澄清路上的鳳山自強路橋,但原訂4月與大順路橋一起拆除的鳳山維新橋至今卻毫無動靜,造成原本期待路橋拆除後可以便利交通、促進地方發展的民眾,產生市府路橋不拆、政策跳票的質疑聲浪。

  根據工務單位的解釋,維新橋並非不拆而是緩拆,主要原因在於技術和安全的考慮,因為維新橋正好位於鐵路地下化的上坡段,距離路面很近,加上鄰近河道在汛期施工稍不注意很容易會造成積水延誤工期,因此需要有完善的道路引導和排水規劃才能確實掌控施工安全。

  鄭議員表示,為施工安全延誤工期無可厚非,但是也要顧及民眾既有期待失落後的心情,相關單位務必要讓居民知道前因後果,不要讓市民以為市長信口開河、承諾跳票,同時也應儘快制定周全的施工規劃,讓拆除作業能在汛期結束後馬上展開。

  鄭議員也呼籲工務局,衛武營旁的寵物公園已經有5、6年沒有重新整理,公園內草皮枯死,許多設施也呈現鐵釘脫落、老舊失修的樣貌,加上毛小孩天性就有挖洞習慣,使地面處處坑洞,造成許多飼主在散步或遛狗時跌倒受傷。衛武營寵物公園是高雄好不容易規劃的寵物公園,原為市民朋友所樂見,但此座寵物公園的現況看不出市府有要繼續維護下去的狀態,不免讓人覺得失望。衷心建議相關單位定期維護,甚至增加一些設施,讓飼主可以繼續帶著小動物或是貓犬到這裡運動。

 

衛武營旁的寵物公園草皮乾枯,鄭安秝議員要求重新整理與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