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明太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805號
  • 議員頻道

黃明太呼籲落實舊聚落都市計畫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關心地方發展與生活品質的黃明太議員於9月30日總質詢時表示,任期4年,服務案件超過2萬件,有1萬9,000件以上順利解決,包括淹水問題、道路安全與品質問題都逐漸獲得改善,感謝高雄市政府團隊協助已順利完成。但他也對於舊聚落雖有都市計畫卻遲未執行感到遺憾,盼市府儘速落實。

  4年任期中,讓黃議員感到遺憾的便是「舊聚落地區都市計畫都是作假,有計畫卻不執行」,他表示,都市計畫規劃開闢不少道路卻完全沒執行,其總共建議20條,還是因為影響消防車通行,轉向選區立委強力爭取而來才不得不執行一條,其餘道路開闢遲遲等不到市府動作,例如茄萣區賜安街拓寬工程、和平路三段計畫道路開闢工程、大仁路與大業路拓寬工程、沙崙國小南側8米道路及茄萣國小南側8米道路等。

  黃議員直指空有都市計畫,基礎建設做不好,只會造成人口流失、觀光及各行業都難以發展。而相關道路開闢經費,在市府預算中僅是九牛一毛,若等建商開闢,雖然節省經費,卻會造成道路零碎不連貫,盼市府重視。

  陳其邁市長允諾,既有道路改善部分依例由養工處辦理,新闢道路則由林欽榮副市長現場勘查後排定順序完成。

  茄萣區沙崙國小東側文化路10米道路,緊鄰王爺山公園3米高邊坡,其擋土牆已出現崩塌現象,黃議員擔心學童、家長用路安全而辦理會勘,新工處卻說該路段為都市計畫道路,待開闢時再一併處理。黃議員指出,這筆經費僅1,000萬元,卻放著不做,讓路過民眾每日提心吊膽,他建議新工處先進行灌漿將擋土牆補強穩固,並要求市府正視安全問題。

  而在道路的開闢上,黃議員期盼路竹區中山路1241巷、高11往北延伸至環球路、平和路、金平路291巷及自由街等這些便民、經費少的新闢道路工程,市府能加速辦理。

  質詢中,黃議員也提及近期世界秩序受疫情、烏俄戰爭及美國升息等因素影響,處於不安的環境中,而臺灣國家安全也面臨威脅,我們不畏戰但也不戀戰,黃議員要求陳市長向中央政府傳達建言,統獨放兩邊,經濟擺中間,以人民為重,懇求中央建立兩岸溝通管道,戰爭不應成為兩岸問題唯一的解決方式。

 

黃明太議員(右)任內大力督促高雄市政府改善偏遠地區的道路品質。(圖片來源:黃明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