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明太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805號
  • 議員頻道

田寮道路刨鋪預算零?黃明太籲重視偏鄉道路建設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109年茄萣、湖內、路竹、阿蓮及田寮區道路刨鋪預算僅占全高雄市的1/70,黃明太議員11月21日市政總質詢表示,當地道路龜裂嚴重,破損情形讓人看不下去,期盼高雄市政府重視偏鄉道路安全,優先推動刨鋪工程。

  明年度茄萣、湖內、路竹、阿蓮及田寮等5區道路刨鋪預算約1,000餘萬元,僅有9條道路編列預算進行維護,田寮區的預算甚至是0元。黃議員表示,這5區由市府養工處維管道路約有7萬條,如以道路10年壽命估算,每年應重新刨鋪約70多條馬路,但明年卻只有9條道路編列預算。他抨擊新工處沒有存在必要,應予裁撤;李四川副市長表示,新工處業務不只限於道路開闢,仍有許多基礎建設例如側溝工程、公共建築興建等。

  黃議員力主市府優先進行攸關居民安全的建設,他提到茄萣區文化路79巷道路狹窄,消防車無法通行,其道路開闢工程經費僅需850萬元,卻未核列進入109年預算,期盼市府優先開闢。

  接著,黃議員強調,高雄市明年度總預算是自民國100年以來編列最多的一次,卻未落實偏鄉道路養護,希望市府優先推動茄萣、湖內、路竹、阿蓮及田寮區等道路刨鋪工程。

  「議員行使質詢權,不容干擾」,黃議員指出,中國國民黨及民主進步黨在台灣歷史上均有其定位,不管由誰執政都是希望讓百姓過更好生活,民主政治是尊重少數及服從多數,而每位議員均受民意委託,質詢發言不應該受到干擾,統獨問題在選舉中被炒熱,黃議員也呼籲大家將統獨放兩邊,民生擺中間,亦期盼執政黨及多數議員能尊重民進黨議員意見,市府和議會一起為市民打拼。

  流浪動物造成許多社會問題,黃議員要求農業局動保處針對流浪犬族群進行管控。他表示,路竹公園附近屢有居民遭流浪犬咬傷或機車騎士遭流浪犬追逐而跌倒受傷,希望市府多付出一點愛心與力量,落實流浪犬管控及加速流浪犬結紮作業。農業局指出,依農委會估計,流浪犬約有7,000至1萬隻左右,數量仍在增加中,有關結紮議題,目前正積極解決吹箭麻醉師不足的問題。

 

黃明太議員(右一)要求市府重視田寮等地區道路品質,應編列足夠預算維護行人通行安全。(圖片來源:黃明泰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