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明太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805號
  • 議員頻道

黃明太大聲疾呼加強各項市政推動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7/5 / 高市議壇NO.88

第4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去(111)年就職以來「非常不快樂」,黃明太議員6月12日總質詢怒批高雄市政府團隊除治安表現外,其餘施政荒腔走板、毫無建樹,強調若繼續怠惰,恐將失信於民,要求市府在剩下八分之七的任期內硬起來,加強推動各項市政。

  基本金屬加工業看不見未來,黃議員指出,食衣住行皆會使用到基本金屬,但自去年第三季至今,螺絲、螺帽及扣件訂單平均減少五成,產業面臨重大困境。

  陳其邁市長表示,受烏俄戰爭、國際通膨及存貨去化影響,中鋼及金屬中心原先預估今年第一季可望反轉,但目前推估影響將拉長至年中,訂單較去年減少三至五成。

  黃議員認為,庫存去化已接近尾聲,但台廠受地緣政治影響,國際大廠不予認證,今年至第四季仍不見訂單,高雄市約30萬人口靠金屬加工業生活,一年半的時間足以讓產業毀滅,要求市府拿出實際作為,提供紓困措施與關懷。

  特登工廠推動進度牛步,黃議員指出,特登工廠登記辦理至今已3年,申請納管核准數1,976件,申請改善計畫核准數僅204件,有企業陳情指出,109年通過納管、去年送交改善計畫,至今毫無下文,要求經發局加強改善。

  工務局挖管中心效率低落,黃議員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去年底自來水及電信公司即向挖管中心提交申請,歷經5個月毫無動靜,經民眾自行詢問後,原定於5月18日完成,卻因市府管制開挖至6月22日,延至7月22日才可完成,要求市府不可怠惰。黃議員也提到湖內一處因挖管中心開挖道路後隨意回填,導致用路人摔傷,要求市府務必妥善處理道路工程。

  工程品質待加強,黃議員指出,北高雄部分公園長期缺乏管理維護,土壤風化、環境髒亂,影響使用者安全;茄萣運動公園風雨球場漏水問題責任追究,要求市府積極改善。

  黃議員另建議北高雄海線啟動輕軌計畫,路網從楠梓、梓官、彌陀、永安、路竹至茄萣,再到湖內與捷運連通。另提出路竹區環球路西向已開發,卻仍為農業區,黃議員表示,在地居民已有千人發起聯署要求都市計畫變更,呼籲重視民眾意見。

 

重視綠地與休憩環境的黃明太議員(右1),會勘路竹及和蓮兩處公園,要求養工處進行改善。(圖片來源:黃明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