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明太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805號
  • 議員頻道

黃明太致力完善道路建設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過去4年將鄉親託付的2萬3,000多件事項完成95%的黃明太議員,努力終獲回報,在本屆市議員選舉中順利二連任。對於當選,黃議員除感謝民眾支持外,也表達過去4年競競業業為民服務,每星期親自坐鎮服務處,全年無休,唯一遺憾就是未能爭取到更多的道路開闢經費,選區的道路建設未能盡善盡美,因此本屆任期,將開闢道路列為首要努力的目標。

  黃議員自謙未能爭取到滿意的道路經費,但回顧過往政績,任期內他在路竹、茄萣、湖內、阿蓮、田寮這5個選區中,共爭取水利建設經費2億多元、道路建設超過10億元的驚人成果。黃議員認為道路攸關民眾的生命安全、經濟發展,是鄉親生活中最基礎卻也最重要的環節,因此在競選期間依舊將道路建設列為主軸,6點政見中就有3項,包括爭取拓寬台一線路竹段、爭取捷運北延至湖內與臺南捷運系統聯結,以及開闢計畫道路並維護道路品質。

  黃議員表示,目前台39線高鐵橋下道路阿蓮南延至橋頭科學園區,中央已定案,經費初估215億元;另全長2.8公里的高科聯絡道東延至阿蓮計畫,市政府也決定施工,經費初估約46.41億元,這兩項道路建設都是未來的關注重點。

  另外,為解決湖內水患,水利局增加西挖支線分洪量,從原先的3.5 CMS增加至8.5 CMS,並加設抽水井10座,第1期工程已經於111年6月完工;第2期工程改善長度約為240公尺,也在同年12月開工,預計112年10月完工,由於攸關葉厝里、文賢里、中賢里、逸賢里與中興里等,近3,500戶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未來黃議員也將全力督促市府如期完工。

  除積極改善區內道路交通建設外,黃議員認為茄萣地區的土地鹽份過高,不適合栽種但適合發展觀光發展,因此未來將積極推動茄萣朝向工業及觀光產業發展,結合風光明媚的海岸線資源、改善興達港觀光漁市場、發展情人碼頭等,再者,配合爭取經費讓崎漏大排改由興建下水道,希望未來的茄萣河岸能像市區愛河般,澈底消除髒亂、美麗翻轉,進一步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黃明太議員(右1)致力於區內道路開闢及提升道路品質,營造便利好環境。(圖片來源:黃明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