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明太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805號
  • 議員頻道

黃明太批道路改善進度牛步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攸關市民生命安全的道路問題永遠擺在第一位,黃明太議員11月20日總質詢表示,自從當議員以來,高雄市政府道路改善進度牛步,第二選區完成開闢的道路更僅有一條,他說,如果這是高雄市政府的效率,要宣傳市長的好也很困難。

  黃議員指出,第二選區道路改善截至目前為止完成率35%,30條道路幾乎是來自小額預算拼拼湊湊完成的零碎路段,建議2年改善路竹長興路,卻換來道路養護工程處協助錄案的回覆,這樣就算完成嗎?

  道路養護工程處處長表示,該路段依照分工是由區公所處理,受限於經費不足,才由道路養護工程處錄案,另覓經費後再交回區公所辦理。

  道路開闢建議28條只完成茄萣區文化路79巷這一條,而建議開闢的道路中,僅有高11線接路竹交流道之開闢,因需4億元經費,財政有困難可以體諒,其餘26條道路毫無進度市府便推諉。黃議員表示,市府明年編列1,700多億元預算,而道路開闢只占其中2,000萬元,又如何能執行出足以留名、讓後世子孫感激的政績?

  未遷葬的公墓成為髒亂點,黃議員表示,湖內田寮地區未遷葬公墓環境髒亂,易孳生病媒蚊,有些公墓更鄰近住戶,居民不堪其擾,他期盼民政局提出遷葬期程目標,尤其是田寮區,位處山區,民眾祭祖時焚燒金紙、墓草,容易造成山林大火,經常出動消防人車,建議過年前劃出防火巷。

  民政局表示,第二選區內有30座公墓,只要使用超過10年民眾即可自行遷葬,將盤點使用狀況後規劃期程,同時針對田寮區也會增加人力整理出防火巷。

  面對錯誤,市府應有改正的決心,黃議員指出,茄萣運動公園為了使用太陽能板屋頂,免去使用執照申請,卻換來逢雨必漏水之狀況,增設屋頂及改善工程更發生監造人員未經上級主管同意,主動展延工期50%,為防止類似情事發生,他持續關注查察進度,卻毫無消息。政風處表示,運動發展局已針對相關人員進行行政懲處。

  此外,黃議員也關切3座路竹風雨球場流標案;針對公共設施保留地的檢討,指出路竹有9處公園用地,應積極檢討開闢與否,否則該還地於民;另提出國土計畫編定的合理性等事項,盼市府積極作為。

 

黃明太議員(左2)積極為選區內爭取道路建設。(圖片來源:黃明太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