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明太
  • 第2選區: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 服務處: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805號
  • 議員頻道

黃明太籲路平不能分蛋黃蛋白區

茄萣區 │ 湖內區 │ 路竹區 │ 阿蓮區 │ 田寮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路平不要等出人命才做」,黃明太議員於5月23日市政總質詢認為路平不能分蛋黃或蛋白區,只要道路有危險就應該改善,否則,偏鄉蛋殼區市民更可憐,市府不要等出人命才要推動路平。

  黃議員認為「市民生命安全比發大財更重要」,市府要先「顧」市民的生命安全才對,他不認同韓市長先前所說路平有先後順序,要從比較多人使用的蛋黃區做起。

  日前,豪雨造成市區道路下陷,導致機車騎士受傷,黃議員認為「市府應該給鄉親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但在母親節前,一對母子騎車行經湖內區民族街311巷,因道路不平而命喪輪下,市府明知路面危險而不作為,令人痛恨,最後要等付出人命才做。

  黃議員再以茄萣區茄萣路為例指出,由於路面龜裂嚴重,影響機車騎士行車安全,他於5月10日邀集工務單位會勘,但迄今仍未改善;他痛批工務單位是不是要等出人命才要做,相關人員怠忽職責,應撤職查辦。

  韓市長表示,市府財政困難及資源有限,但工務單位很認真推動路平,針對危險路段,即使蛋白區也會先做。

  質詢中,黃議員要求韓市長為自己評分,韓市長說,他不能為自己打分數,應由市民大眾來評分;黃議員則說,他對韓市長「想」做的事打80分,但對「實際」做出來的打20分。

  高雄市公立幼兒園的比例偏低,偏鄉更低,108學年度路竹區公立幼兒園比例佔38.6%,阿蓮公立幼兒園則只佔16.2%,黃議員要求市府妥善規劃運用所屬學校閒置空間增設公共托育幼兒園,減輕年輕父母負擔,並協助推動國民教育向下延伸3年。

  教育局答詢時表示,阿蓮公立幼兒園比例確實偏低,路竹全市排名也不高,目前除協調現有公立學校增班,同時溝通私立幼兒園專案增班。

  黃議員質詢時秀出多張茄萣區白雲等十四個里內的道路未開闢巷弄狹窄,居住人數達2萬人,他憂心火警發生時消防車可能無法進入救災,而這些巷弄裡有許多屋舍老舊、電線老舊,督促市府儘快提出具體的都市計畫,讓地方社區更安全。

 

關心基礎建設的黃明太議員(右1)要求市府道路建設不分都市與偏鄉,應以保障所有市民用路安全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