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吳利成要求儘速處理不適任教師調查案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校園狼師偷吃事件再度浮上檯面,吳利成議員在9月13日總質詢中要求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處理不適任教師調查案勿再牛步,確保學生人格得以健全發展。

  曾擔任教師的吳議員認為,教師人格特質對學童求學生涯影響深遠,但教育局對狼師與不適任教師處理效率牛步化,調查案件遲遲無明確結果,他並以臺中狼師遭解聘、永不錄用為例指出,「臺中市長盧秀燕能快刀斬亂麻,高雄市長陳其邁為什麼不能?」,強烈要求教育局儘速處理。

  社會快速變遷,土地被高度使用,土地編定勢必要重新檢討,吳議員指出,許多位在重要道路、工廠旁的農地已失去經濟價值,建議市府針對省道台一線及鳳仁路等道路兩側農地、旱地、林地等地目加速通盤檢討,縮短變更地目時程,增加土地利用的彈性,賦予土地新生命。

  路平影響市民的生活,吳議員認為道路狀況攸關行人的安全及舒適,感受最直接,因此他提出大樹區高145線、鳥松區松藝路、文前路連接的仁武區八德南路等路段破損嚴重,造成在地居民相當大的困擾,要求市府加速改善。

  加強治安維護,吳議員建議市府比照火災警報器模式,補助重點路口的民宅裝設家用監視器,除了遏阻犯罪,亦有助提升基層員警辦案效率;他進一步指出,市府每年交通罰鍰皆超收,至少要提撥其中的12%來改善交通安全,如果每年編列2,000萬元,1年就能增加100個治安點,因此建議市府挪用部分罰鍰收入用於補助民宅安裝家用監視器。

  吳議員長期重視公立納骨塔塔位不足的問題,他指出,現有公有納骨塔塔位剩下地下室陰暗潮濕的位置,不是民眾會挑選的塔位,市府應提出因應措施。他也說,過去一個納骨塔所收的費用可以支付一個鄉公所職員的薪水,民營納骨塔塔位動輒1、20萬元,別讓民眾認為政府圖利民營業者,期盼新增塔位能減輕市民經濟負擔。

  大樹檨仔腳地區有10幾甲的公墓,吳議員進一步建議市府加速大樹公葬墓地遷葬,推動墓地公園化,也可增設合法寵物殯葬區,甚至以BOT方式引進資金,將有助於地方發展。

  市府民政局表示,明(112)年已編列殯葬基金預算,新增納骨櫃位將由基金支應,包括仁武、大樹等區皆會增加,新建納骨塔與公墓遷葬方面將蒐集地方意見進行評估。

 

吳利成議員強調教師人格對學童的影響甚深,教育局應該積極處理不適任教師。(圖片來源:吳利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