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吳利成盼府會攜手打造高雄為全國首富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第五選區(鳥松、仁武、大社、大樹)的議員—吳利成,轄內擁有農業區與產業園區,自然對高雄市的產業發展有著高度的期待,他呼籲新上任的市府團隊能儘速進入狀況,盼望未來議會與市府合力打造高雄成為全國首富的城市。

  身為執政黨的議員,吳議員支持韓國瑜市長全力拚經濟的方向,未來也將監督政府革新行政效率,為市民的權益把關。吳議員認為,現今最重要的就是讓高雄經濟能快速發展,將農特產品賣出,讓更多觀光客能來到高雄。為了將選區優質的農產品賣出去,吳議員將與市府團隊共同合作協助行銷大樹、鳥松、仁武、大社農產品,提升兩岸互惠機制,保障農民收益。而要將農特產品賣出去,產品品質相當重要,因此吳議員也將積極推廣精緻農業,促進農村產業轉型,協助農民產銷履歷認證,改善農民收入。觀光發展也是能快速帶動經濟的重要因素之一,吳議員建議將在地農特產品與周邊觀光景點整合搭配,以帶動觀光人潮,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曾經擔任教師的吳議員也關心教育與校園安全議題,他將督促市政府寬列教育經費,協助改善教育環境,並提高教育品質,維護學生受教權及保障教師工作權益,而為了讓學生能在安全的環境求學、成長,吳議員也會加強關注毒品防制、防堵校園暴力等議題,以建構健康安全的校園環境。此外,人口老化與少子化是現階段高雄所面臨到的重大問題,而高齡長輩與嬰幼兒的權益與照顧更顯重要,吳議員將爭取善加利用公家閒置空間,增設托嬰托育中心與長者關懷據點,妥善照護家中大小寶貝。

  交通建設攸關地方發展,吳議員未來將全力爭取仁心路及高54 線拓寬工程。為了保障農民生命財產安全,他也將極力爭取改善產業道路的鋪設與維護。

  吳議員表示,在選前已長期參與地方事務並服務鄉親,正式就職後更將盡力為在地居民付出,未來會秉持初衷戮力以赴,服務團隊也已就定位,無縫接軌,繼續為地方服務,全力與韓國瑜市長一起打拼,努力縮短高雄縣市的城鄉差距。

 

教育與校園安全為吳利成議員所關心的議題,他希望能寬列教育經費,改善教育環境。(圖片來源:吳利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