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吳利成要求市府重視大樹建設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0/21 / 高市議壇NO.68

  大高雄各地區都有各自不同的建設和發展,不過在大樹的建設似乎較為缺乏,而在地的資源卻經常被取用,例如今年4月開始在大樹陸陸續續開鑿60口井,使得在地農民擔憂水資源被超用,讓吳利成議員相當感慨,因此他極力要求市府重視大樹的建設,盡到照顧鄉親的責任。

  大樹有遠近馳名的鳳梨、玉荷包等物產,鄰近高屏溪,水源充足,水質也相當乾淨,是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但是吳議員卻感到不平衡,他認為有很多建設都在大高雄的都會區,或鄰近都會區,在大樹土生土長的他,看著故鄉一直被邊緣化,好的建設幾乎沒有,倒是優質的水源不斷被取用,對於大樹的發展卻諸多限制。

  以大樹的基礎建設來講,道路的安全性是其中的問題。吳議員舉例說,一條可直通舊鐵橋濕地公園的道路,大約寬4至6米,是附近居民步行到舊鐵橋濕地公園的必經之道,路旁有一條狹長的廊道,約1~2米,以鐵絲網圍起,地不大也沒人管理,一直放著長草,由於道路不是很寬敞,如果行走在旁,遇到有兩台車會車時,行人幾乎沒有走動空間,容易發生危險。

  道路旁以鐵絲網圍起的廢棄地,如果可以做整理,就能增加行人通行的空間。吳議員表示,那塊地是農業局的土地,之前也請農業局和養工處會勘過很多次,但一直不處理,放著荒廢、長草,時間久了可能還會有蛇鼠躲在裡面。因此他極力要求市府不要再踢皮球,盡快解決問題作為道路用地,否則導致阻礙交通及地方發展,對市府也沒有好處,反而讓人認為市府最鴨霸,是最大的釘子戶。

  另外,吳議員也關心焚化爐的議題,近期南區焚化爐因即將屆齡,有意重建新廠,而仁武也有焚化爐,同樣也是運作超過20年的設備,卻依然使用,沒有更新或重建的打算,吳議員表示,別的焚化爐計畫重建,位於仁武的照舊使用,也未見過相關的改善措施,難道是認為在地人好欺負?他也提到現在焚燒垃圾的價格已比20年前漲了3倍,回饋金也應該漲3倍,對地方才公平合理。

 

吳利成議員(左1)建議大樹舊鐵橋濕地旁的閒置土地增闢為通行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