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大樹民生建設欠缺 吳利成痛批市府沒作為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6/5 / 高市議壇NO.87

  大樹長期以來未有攸關民生方面的基礎建設,引起吳利成議員的高度不滿,無論是道路鋪設,或是新建納骨塔,都看不到真正的作為,他也痛批高雄市政府只會不斷在大樹鑿井,犧牲大樹的水資源,卻未設定目標為大樹立下良好的建設基礎!

  各行政區6米以下的道路由各區公所管理,今年民政局編列區公所2億5,000多萬元預算,若扣掉3個原住民區,以35個區來算,平均一個區不到1,000萬元,吳議員表示,大樹屬偏鄉地區,6米以下的道路非常多,之前他建議要增加預算,然而區公所沒有經費,基礎建設要如何施作?

  對於區公所的預算,吳議員認為,應該將養工處的部分業務移到區公所,否則養工處不負責任施作6米道路,將責任推給區公所,然而道路修護經費在養工處,區公所沒有預算無法執行,又被民眾罵。因此吳議員要求民政局要另外設法爭取經費,才能對地方的基層建設有幫助。

  自吳議員任職以來,已經多次於定期大會期間建議在大樹區興建新的納骨塔,要求民政局及殯葬處及早規劃,以免不敷需求。吳議員表示,納骨塔是民生需求之一,之前殯葬處長說蓋一座納骨塔需5、6年,但他從上屆期間便提出建議,至今卻以還在評估作為回應,令人質疑興建的可能性。

  吳議員也針對民政局目前評估的2處公墓地─坪頂公墓和檨腳公墓,指出大樹區有公墓用地,並非沒有用地可蓋納骨塔,而這也顯示最近幾年大樹區土葬的區域都沒有列入遷葬的範圍,所以他要求民政局檢討,該遷的土葬區域就應該要積極規劃遷葬事宜。

  吳議員表示,殯葬用地具足,就只差遷墓,雖然需要花一筆費用,但納骨塔興建完成使用便可以收費,換言之,現在花費1、2億元遷葬費,民眾購買新納骨塔塔位後,錢就能回收,這樣的建設並不會虧錢,為什麼市府遲遲不做?他跑公祭時,常常被民眾詢問市府未來是否會興建新的納骨塔,吳議員再次嚴正要求市府,重視民生問題,要做對地方民眾有幫助的事!

 

吳利成議員(右2)會勘大樹區田寮段41地號路段。(圖片來源:吳利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