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高楠里學區調整成功 吳利成表示肯定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3/24 / 高市議壇NO.49

  仁武區高楠里的學區劃分問題在縣市合併後,一直沒有獲得解決,關心學子教育的吳利成議員也多次向教育局反映,要求重新檢討該里學區劃分,今年1月總算傳出好消息,將高楠里改為自由學區,吳議員相當肯定,也期勉持續對學區進行通盤檢討。

  縣市合併至今已9年多,位於原本縣市交界邊緣的高楠里學區屬於八卦國小和大灣國中,縣市合併後沒了界線問題,以地理位置來說,雖然是在仁武區,不過鄰近的左營區學校距離可能會離高楠里的部分居民較近,再加上近年來有建商進駐,年輕族群湧入,也苦惱著學區問題,所以高楠里的居民一直盼望學區能夠重新調整,以便就近就學。

  高楠里的居民和里長為此爭取許久,但是一直沒有成功,對此吳議員也相當關切,連續兩次利用質詢的時間向教育局反映,終於在108年12月的學區調整會議中成功為高楠里解套,讓高楠里成為八卦國小、文府國小、福山國小及大灣國中、文府國中的自由學區,109學年度開始,居民就可自由選擇學校就讀。

  得知好消息時,吳議員也相當開心,他表示,高楠里離大灣國中約2.5至3公里,得經過12個紅綠燈,距離福山國中小為0.6至2公里,經過6個紅綠燈,而文府國中小則約1公里,只經過4個紅綠燈,改為自由學區後,學生可以縮短到校時間,往返的路途安全性也提高,延宕這麼多年的問題早就該解決了,高楠里只是一個例子,其他位於原縣市交接邊陲地帶的區域,也可能有同樣的問題,所以吳議員希望教育局重新檢視,對學區通盤檢討。

  另外,目前高雄市的人行道上有許多不適合的樹種,吳議員也建議行道樹要挑選和更換適合的樹種,有些樹茁壯後會竄根,造成人行道磚塊的破損,老人若經過容易跌倒,如果植栽的位置不佳,會擋到交通號誌,甚至還會危害到機車騎士,導致車禍的發生,也有些樹種會滴落汁液等,汙損車輛。吳議員認為,維護行道樹的生長很重要,但也未必不能移樹,建議逐步以本土性樹種來取代,維護行人安全。

 

 

(影片來源:吳利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