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吳利成
  • 第5選區: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 服務處:高雄市大樹區檨腳里中正一路383號
  • 議員頻道

吳利成加倍打拼 創造農村商機

大社區 │ 仁武區 │ 鳥松區 │ 大樹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擁有教育背景的吳利成議員,在這次的選舉中,以深厚的基層實力獲得選民支持,脫穎而出,樂當鄉親公僕的他,深知地方的需求,在感謝鄉親的疼惜之餘,吳議員將持續強力監督高雄市政府,為守護家鄉未來加倍打拼,提升生活品質。

  大樹是高雄市重要的農產產地,優質的鳳梨和玉荷包遠近馳名,重視農民生計的吳議員總是積極協助行銷,吳議員認為,大樹鳳梨產量豐富,不只是以農產品販售,也加工再製成冰品、糕餅等商品,如臺灣鳳梨工場便是個適合親子同遊的觀光工廠,另外還有牧場同樣也是不錯的景點,吳議員未來將督促市府串連景點成為農村的特色,發展地方獨特的觀光休閒產業,創造農村商機。

  仁武、鳥松、大樹等區的部分區域住民脫離不了淹水的夢魘,雖然近年市府也加強易淹水路段清疏,巡查淹水原因及施作水利設施,但吳議員認為在這極端氣候下,突然的強降雨容易造成災情,強化各地的排水系統才是治本的手段,他將持續督促市府全面檢視,避免汛期時雨水宣洩不及,讓民眾的居家環境受到損害。

  空汙問題也為吳議員所關切,其中對於焚燒紙錢所帶來的空汙,建議擴充環保金爐數量。目前市府已啟用2座領先全國獨創設計可移動式的紙錢專用環保金爐,1座位於南區資源回收廠,另1座則位於仁武垃圾焚化廠,可負荷的焚燒量大,且空汙的總排放量也將大幅減低,不過吳議員希望市府再增設環保金爐的地點,降低高雄的空氣汙染。

  吳議員長期關心市民的身後事,多年前就提出選區內公立納骨塔位不足的疑慮,要求市府提前編列預算興建新的塔位,未來4年也將持續督促相關單位計畫的進行。關於毛小孩的殯葬問題,吳議員將積極推動寵物殯葬業的合法化,讓飼主安心、放心。

  這次的連任讓吳議員再度成為母校大樹國小的榮耀,日前校長吳威志前往拜訪恭賀,也與吳議員討論教育問題。吳議員認為教育不能等,日後對於學校的教學設備需擴充更新,或教學環境需改善者,定當全力爭取,維護教學品質。

 

重視教育議題的吳利成議員(左),與大樹國小校長吳威志討論校園環境改善等問題。(圖片來源:吳利成議員服務處提供)